回顾中式台球世锦赛的群芳争艳 12月的玉山 女子组冠军100万花落谁家?

12月2日-16日,中国·江西·上饶·玉山第6届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在江西上饶玉山体育中心震撼上演!本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升级,总奖金达1043万元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女子组冠军奖金达到100万,这在中式台球历史上几乎没有先例。

图片

从2015年第一届开始,中式台球世锦赛一直实行男女分组。各路女将在玉山留下了拼搏的身影,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荣耀,更展现了中式台球女子军团的强大力量。就让我们重温中式台球世锦赛群芳争艳的故事……

2015年:白鸽的圆梦之旅

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女子组星光熠熠。2012年,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诞生,并长期设置女子组赛事,它吸引了许多中式、美式女球员参赛,培养了一批好手。再加上凯莉·费雪、艾莉森·费雪、珍妮特·李等国际美式明星球员的加入,让冠军竞争变得格外激烈。

或许在赛前很少有人想到笑到最后的会是美式好手白鸽,尽管那几年她是国内赛事领奖台的常客。2015年初,沉淀许久的白鸽在玉山彻底爆发,她先后击败凯莉·费雪、韩雨两位热门杀入决赛,决赛面对当时风头正劲的张晓彤,白鸽尽管一度上演记错分数的乌龙,仍无碍夺得冠军。

图片

白鸽夺冠后说:“以前所有人对我期待很高的时候,我却一次一次失败了。决赛前有人跟我说轮也该轮到我了,但我不敢想,我觉得那是个梦,但是梦实现了。”

2016年:陈思明顽强归来

2016年中式台球世锦赛的女主角是“大魔王”陈思明。2015年底,陈思明接受了膝盖手术。仅过三个月,陈思明在玉山归来。

图片

16进8面对小将王也,陈思明挽救赛点,耗时四个半小时,11-10惊险胜出。之后她抵挡住韩芳的冲击,扛过刘莎莎这一关,最终在决赛17-11击败美式赛场的老对手凯莉·费雪,加冕中式世界冠军。

2017年:付小芳完美复出

2017年中式台球世锦赛,是“玉山媳妇”、美式世界冠军付小芳产后复出的第一战。赛前,付小芳在接受我们的采访时尽显低调,走上赛场,付小芳却锋芒毕露。

图片

双败阶段顺利过关后,付小芳先是击败河原千寻,之后将前一年的冠亚军陈思明、凯莉·费雪斩落马下。决赛面对黑马于金鹏,付小芳克服0-5的开局,17-16决胜局胜出,在玉山这座意义非凡的城市,夺得这座举足轻重的奖杯。

2018年:韩雨终尝冠军滋味

2018年中式台球世锦赛,韩国美女金佳映连续两年杀入四强,但冠军争夺战仍然在两位中国球员之间展开,韩雨、刘莎莎两位美式世界冠军,迎来了问鼎中式台球最高荣誉的机会,最终,韩雨17-14力克刘莎莎夺得冠军。

图片

回顾韩雨的夺冠之路,她击败了白鸽、陈思明、史天琪、王也,晋级过程含金量十足。此前三届的种种遗憾,也终于成为过去。

2019年:陈思明连克小将再夺冠

2019年中式台球世锦赛女子组,国际球员表现平淡,倒是众多出生于2000年前后的国内女将崛起,对一批成名高手形成“围剿”之势。不过最终,笑到最后的是“大魔王”陈思明——1/4决赛,陈思明决胜局险胜当时不满15岁的张沐妍;半决赛,还是决胜局,陈思明挽救赛点击败唐春晓;决赛,陈思明和“00后”王也四年内第三次在中式台球世锦赛相遇,和前两次的结果如出一辙,陈思明胜出,二度登顶玉山。

图片

前5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女子组亮点不断、好戏连台。而今,中式台球女子军团整体实力水涨船高,12月的玉山大战,她们能演绎出怎样的对局,冠军100万又将花落谁家呢?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直接报名中国·江西·上饶·玉山第6届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关注星牌各大账号,第一时间掌握世锦赛最新资讯!

图片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