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中冠:罗伯逊塞尔比对轰破百上演经典大战,得台球皇帝亨德利大赞!

中国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今年斯诺克冠中冠半决赛先赛一场,两名“80五虎”间的交谈,称得上是一场可以载入史册的经典交战,全场比赛高分不断,就连台球皇帝亨德利也高呼“I`ve never seen a better best of 11 than this.(我没见过这般精彩纷呈的11局6胜的比赛)”。最后,卫冕冠军罗伯逊6-5战胜塞尔比,抢先进入决赛。

冠中冠:罗伯逊塞尔比对轰破百上演经典大战,得台球皇帝亨德利大赞!

小组阶段,卫冕冠军罗伯逊先是两杆破百赢下“白送”的旋风吉米·怀特,之后在与丁俊晖的交锋中也是承受住了小小的磨练,被丁俊晖逼至绝地又强势反击,勉强通关。相对而言,塞尔比的晋级之旅则看起来较为艰险,第一轮4-2顺利战胜布雷切尔后,1/4决赛塞尔比曾以0-4落后九零后领军人凯伦·威尔逊,但是之后的比赛无须多讲,塞尔比职业生涯中的又一次逆风翻盘名作,6-5击败威尔逊,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仍采用11局6胜制,两人之前中长局比赛交锋中,罗伯逊11胜7负占有优势,可以说是极少数并不畏惧塞尔比磨功的参赛选手之一。上月不久前过去的英格兰赛半决赛,罗伯逊就以6-5战胜塞尔比闯进决赛,而202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上,两人在1/4决赛也有过交锋,塞尔比13-7战胜对手通关。

本次比赛,开局,塞尔比和罗伯逊各轰出单杆70和68分战成1-1平,之后两人手感全都上升,塞尔比在第三局两杆高分完成零封后,罗伯逊轰出本次首次破百,上半场结束2-2不分上下。

下半场开始,塞尔比快速以一杆131分叫板对手,但是之后,整场比赛塞尔比少有的一次简易红球出错,也让罗伯逊把握住机会数次上手拿到这相对零碎的一局再度追平战况。

这时比赛进入高潮阶段,塞尔比打单杆137分,一次极具难度系数的清台,获得4-3领先后,罗伯逊在第八局借助塞尔比持续2次进攻犯规所留下的机会立即上手,以一杆141分强势回击,同时也更新这届赛事最高单杆,之前的单杆139分也是罗伯逊本人在与丁俊晖的交锋中所完成。但是两人的持续破百还未停下,罗伯逊单杆121分完成两连破百后,塞尔比再次通过对手留下的中长台机会完成一杆137分,这次完美的比赛将以决胜盘的方式决出输赢。决胜盘经历长时间防御对决,在塞尔比数次因进攻犯规罚分后,又是罗伯逊抢先上手,单杆54分确定胜局,6-5战胜塞尔比,抢先进入决赛,距卫冕仅一步之遥!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