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奥会即将上演,丁俊晖:只要我保持好状态,就有机会获胜!

8月6日凌晨,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第一轮比赛全都结束,中国参赛选手丁俊晖将在8月8日凌晨2点迎来与奥沙利文的第2轮第1阶段比赛。

比赛前,丁俊晖很放松的在谢菲尔德接受了新闻媒体的访谈,并上演了一次表演秀。奥沙利文也接受了访谈,他在聊到与丁俊晖比赛时,直言“中国丁”在未来10年中赢得世界锦标赛冠军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但他希望并不是今年。奥沙利文认为,目前自己仅有七成的比赛状态,但他依然希望能有好的表现。

丁奥会即将上演,丁俊晖:只要我保持好状态,就有机会获胜!

之前的14年中,丁俊晖在与奥沙利文的数次交锋中只赢过4次。在世界锦标赛二人遇见过两次,各赢一场。2007年世界锦标赛第一轮,刚在年初的大师赛中被奥沙利文猛击的丁俊晖再一次2-10惨败。10年后的克鲁斯堡,二零一六年世界锦标赛,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又一次在克鲁斯堡遇见,在1/4决赛中丁俊晖13-10击败了奥沙利文。在今年的十二月,英锦赛第四轮中,丁俊晖6-4战胜了奥沙利文,最后丁俊晖得到了那届赛事的冠军。

从18岁击败亨德利赢得排名赛首冠起,丁俊晖就成为了中国斯诺克的代名词,33岁的他拿到了14个排名赛的冠军,还在二零一一年赢得大师赛冠军。在丁俊晖获得的荣誉里,除世界锦标赛外能拿的奖杯几乎都拿遍了,三大赛之一的英锦赛冠军就拿了三个。对丁俊晖的天赋,包括奥沙利文、亨德利和戴维斯在内的诸多前辈都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亨德利就曾明确指出,尽管颜丙涛打进了世界锦标赛16强,但他与丁俊晖并不在一个级别。

实际上在世界锦标赛上丁俊晖也不是没有高光时刻,二零一六年他也打进过决赛,但无奈那时的塞尔比太过完美,而丁俊晖在那场决赛一开场就落后过多,最后无奈落败。但就像丁俊晖所言,33岁对一位斯诺克选手而言并不是该退役的时候,而是到了巅峰时期。尽管第一轮打马克-金大费周折,最后10-9险胜,但第一轮一直都不好打,从目前丁俊晖备战来看状态很放松,也许他真的已经知道如何处理备受关注的压力。比赛终究是自己的,生活还得继续。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丁俊晖在世界锦标赛前的一次访谈中就提到了与奥沙利文的这次对战,“这是很艰难的比赛,假如第一轮我赢了,第2轮或许会碰到奥沙利文,我与他之间的交锋并没有很多,或许一个赛季打一次或是一个赛季也遇不上。他的战绩比我好,大多数时都会赢,但是我觉得假如保持好状态,我也有机会获得胜利。”

奥沙利文对丁俊晖的评价是:“丁俊晖很纯粹,没有多少人能像他这样。他能像教父,像阿尔-帕西诺一样,他很有涵养。假如能让他坚持这样的状态八到十年,那就太棒了。”

因为返回英国隔离了14天,丁俊晖与马克-金比赛前的训练时间明显不够。但第一轮打完后他有6天时间恢复。丁俊晖曾说:“对斯诺克这项健身运动而言,在(我)这个年纪还处在上升环节,或者说巅峰时期,将来五到十年(继续打)应当没什么问题。”

奥沙利文今年世界锦标赛先是不满现场观众入场的政策,并力挺汉密尔顿退赛,还威协自己也要退赛。但最后奥沙利文仍是去到了克鲁斯堡,第一场更是仅用了108分钟就以10-1碾压了资格赛参赛选手塔猜亚。如此火爆的状态,让很多人很诧异。亨德利在预测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的比赛时也看好奥沙利文获得胜利。

实际上,第一轮奥沙利文与塔猜亚的比赛,奥沙利文并不是没有瑕疵,也许真的是只发挥出了自己所说的七成状态,而塔猜亚也给了奥沙利文过多的机会,手感爆棚的奥沙利文很可怕。丁奥会,从以往表现来看丁俊晖处于下风,但并不是完全没机会,奥沙利文也不是神,丁俊晖也不是塔猜亚,一切皆有可能。

今年世界锦标赛没有现场观众,许多人觉得对丁俊晖而言这是得冠的好时机,但也有些人认为这样的情况反而对奥沙利文更有利。奥沙利文在击败塔猜亚后在回应这个问题时说:“实际上我更喜欢这样,因为我无需面对现场观众带来的压力和期待,打完就走,肩上的重担轻了很多,算是开启了休闲度假方式。这是我第一次住场馆附近的酒店,因为之前这到处都是球迷,我很难得到安静。”

七届世界锦标赛冠军亨德利认为,塔猜亚是最合适奥沙利文风格的,在奥沙利文面前,若打出不来好状态,越来越快的出杆也很有可能代表着越快被淘汰。因此对丁俊晖来讲,比赛节奏不在最开始就被奥沙利文带着走,也许将成为很重要的一个因素。

丁俊晖和奥沙利文比赛时间(中国北京时间):

25局13胜比赛规则

8月8日凌晨2点第1阶段

8日21:30第2阶段

10日凌晨2点第3阶段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