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赛季排名火箭与第2拉开一个大赛差距 00后第15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本赛季职业排名赛已过去一大半,单赛季排名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奥沙利文继续在榜首闪闪发光,并且与第二之间已拉开至少一个大赛冠军的距离。值得一提的是,00后小将颜丙涛凭借一系列出色表现,已升至第15,在中国军团中仅次于排第7的丁俊晖。

奥沙利文

回顾本赛季,单赛季排行榜上出现最戏剧变化的莫过于奥沙利文。前六站排名赛,他只参加了一站,并且早早止步8强,单赛季排名处于下游。

“隐身”两个月之后,英格兰公开赛他强势复出,轻松斩获冠军。三周之后,他在上海大师赛上再添一冠,单赛季排名直接从垫底蹿升至第一。不过当时,“缺赛大王”能在这位置上呆多久,成为一大疑团。

刚刚结束的英锦赛,奥沙利文用行动回应了球迷的质疑,势不可挡闯入决赛一边倒战胜实力雄厚的墨菲,第六次在第二大排名赛封王,奖金积分再添17万英镑。至此,短短两个多月,奥沙利文只参加了五站排名赛,便令人眼花缭乱领回三座奖杯。本周,单赛季排行榜新鲜出炉,火箭以415500英镑稳坐头椅,超出排行第二的布雷切尔近19万英镑,这相当于一个大赛冠军的距离,或者接近三个苏格兰公开赛冠军的距离。

第3至6分别是特鲁姆普、塞尔比、墨菲和马克-威廉姆斯。

丁俊晖在9月份的玉山公开赛拿到冠军后单赛季排名大幅提升,但之后受困于眼疾,他缺席了三站排名赛,而参加的三站赛事他只赢了一场,目前单赛季排行榜上他略有下降,位列第7。

00后小将颜丙涛凭借大庆国锦赛4强和北爱尔兰公开赛亚军的不俗战绩,单赛季排名蹿升至第15位。本赛季迎来爆发的李行紧随其后,位列第16。刚刚在苏格兰公开赛上轰出生涯首杆147满分的曹宇鹏排第25,肖国栋第30。

该名单至关重要,因为它直接关联到只对单赛季排名前32开放的大奖赛阵容,以及直布罗陀公开赛之后,只有前16才能参加的球员锦标赛。目前大奖赛节点前还有三站排名赛,分别是眼下正在进行的苏格兰公开赛,以及德国大师赛和单局限时赛。中国选手周跃龙、梁文博和吕昊天都还有机会冲击明年2月份举行的大奖赛。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