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成功复仇,不满自身状态!罗伯逊5-4逆转颜丙涛,半决赛对阵塞尔比!

2021年12月16日,斯诺克世界大奖赛继续进行。奥沙利文打出破百,4-1复仇瓦菲。不过,奥沙利文在赛后对自己的状态并不满意,沮丧的表示“柠檬里只能榨出这么多汁水”。率先开打的1/4决赛,罗伯逊5-4逆转颜丙涛,将在半决赛对阵塞尔比。

奥沙利文成功复仇,不满自身状态!罗伯逊5-4逆转颜丙涛,半决赛对阵塞尔比!

奥沙利文在本赛季内迎来了与“伊朗一哥”瓦菲的第二次交手。此前进行的德国大师赛资格赛,奥沙利文0-5不敌瓦菲,时隔四年再次尝到零封输球的滋味。来到考文垂,奥沙利文轻松的完成复仇,他在0-1落后的情况下连胜4局,其中在第4局打出职业生涯第1126杆破百,4-1取胜晋级。

虽然大比分获胜,但奥沙利文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担忧。“那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前三局,如果瓦菲打的好一点,他将4-0击败我。我进入了下一轮,这是我能说的全部。我总是靠着球迷打球,靠着球迷吃饭,我的脚步有些许反弹,并从中得到乐趣。但如果像那样(前三局)臭气熏天,就没什么乐趣可言,那是很可怕的。

“这显示在我的成绩上。通常我可以赢得很多比赛,现在即将面对的是1/4决赛和半决赛。我显然没有以前那么好了,我接受这一点,柠檬里只能榨出这么多汁水,我想我已经做得很好了。我在练习中仍能做到,只是这些天在比赛中不太一样了。”奥沙利文说道。

奥沙利文成功复仇,不满自身状态!罗伯逊5-4逆转颜丙涛,半决赛对阵塞尔比!

其他三场第二轮比赛均以逆转方式收尾。布雷切尔取得1-0、2-1和3-2的领先,却三度被对手追平,吉米·罗伯逊在决胜局打出单杆64分,赢得胜利。利索夫斯基在3-1领先的情况下打丢了关键黑球,马奎尔的反击由此展开,他先是追至3-3平,随后在决胜局打出单杆77分。宾汉姆同样在2-3落后的情况连胜2局,4-3淘汰卡特。

奥沙利文成功复仇,不满自身状态!罗伯逊5-4逆转颜丙涛,半决赛对阵塞尔比!

颜丙涛与罗伯逊的1/4决赛相当胶着,颜丙涛单局内两杆50+,1-0的领先。此后,罗伯逊2-1、3-2两度反超,颜丙涛2-2、3-3两度追平,并4-3率先获得赛点。第8局非常琐碎,在台面最多7颗死球的情况下,双方只能零敲碎打的得分,罗伯逊在最后时刻把握住机会,追至4-4。

决胜局,罗伯逊开球后一颗红球来到上半台,但并未露出中袋机会,颜丙涛强行进攻底袋命中,并在随后打进咖啡球强势 K 散球堆,可惜在得到43分后进攻中断,罗伯逊随后上手,单杆拿到59分后将最后一颗红球留至袋口,颜丙涛趁机将60-59反超局分。决胜时刻,双方围绕蓝球展开多回合防守,颜丙涛率先露出微小破绽,罗伯逊凭借个人能力切下蓝球,打进粉球,5-4逆转绝杀颜丙涛。

奥沙利文成功复仇,不满自身状态!罗伯逊5-4逆转颜丙涛,半决赛对阵塞尔比!

罗伯逊成为继希金斯后,本赛季第二位击败颜丙涛的 TOP16 的选手。颜丙涛在本赛季先后战胜霍金斯、奥沙利文、墨菲,并两次淘汰塞尔比。罗伯逊将在半决赛迎战老对手塞尔比,后者在与福德的“莱斯特德比”中输掉第一局,但此后塞尔比打出1杆破百、1杆90+、1杆70+和3杆50+,5-2战胜福德,晋级半决赛。

16日赛果
第2轮
R.奥沙利文 4-1 H.瓦菲、J.利索夫斯基 3-4 S.马奎尔
J.罗伯逊 4-3 L.布雷切尔、S.宾汉姆 4-3 A.卡特
1/4决赛
颜丙涛 4-5 N.罗伯逊、M.塞尔比 5-2 T.福德

17日赛程
21:00(1/4决赛)
R.奥沙利文 VS J.罗伯逊、S.马奎尔 VS S.宾汉姆
27:00(3:00)(半决赛)
N.罗伯逊 VS M.塞尔比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