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精英赛开赛在即!玉山将见证怎样的时刻?

6月10日-24日,中国·江西·上饶·玉山2023CBSA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江西南方水泥杯”国际精英赛将在江西玉山进行,赛事总奖金超300万,冠军独享60万。江西玉山,“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先后举办中式台球世锦赛、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是近十年中式台球腾飞的见证。国际精英赛的号角即将在玉山吹响,让我们回顾那些让人难忘的瞬间。

2015年:艾普尔顿的加冕

玉山,是一片见证荣耀的土地。2015年,中式台球世锦赛诞生,全球中式、斯诺克、美式等项目的好手齐聚玉山,将中式台球的魅力传向世界。
图片

一番扣人心弦的争夺后,九球世界冠军艾普尔顿和几个月前刚刚拿到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的塞尔比在决赛相遇,结果是艾普尔顿技高一筹,在18-19的局面下连赢三局,完成了职业生涯重要的一块拼图。夺冠之后,艾普尔顿激动跪地,这一幕成为无数球迷心中的经典。

2016年:石汉青的突破

玉山,是一个见证超越的地方。作为中式台球赛场上的一员悍将,石汉青的实力一直备受肯定,但在2016年中式台球世锦赛之前,他还缺少一个大赛冠军的证明。2016年中式台球世锦赛,石汉青过关斩将,半决赛淘汰艾普尔顿,和英国八球世界冠军希尔在决赛相遇。
图片

这是一场令人窒息的交锋,双方前40局难分难解,不得不需要决胜局分出胜负。之前收获过无数亚军的石汉青,这一次能登顶吗?答案是“能”。石汉青成为中国第一个中式台球世锦赛男子世界冠军,更在玉山超越自我。

2017年:付小芳的童话

玉山,是一片相信童话的土地。2017年中式台球世锦赛,刚刚做了母亲不久的“玉山媳妇”付小芳,选择在家门口复出。付小芳一度一年没有摸球杆,赛前进行了一个月的系统备战,“小目标”也“只是”小组出线。但付小芳势不可挡,一路杀进决赛,决赛决胜局击败“黑马”于金鹏,为自己的复出之战画上了童话般的叹号。
图片

2018年:郑宇伯的怒吼

玉山,是一片相信坚持的土地。2018年的春天,当时不满25岁的郑宇伯已经斩获无数冠军头衔,中式台球世锦赛冠军,是他当时唯一的缺憾。前三届世锦赛,郑宇伯每次都以夺冠热门身份出征,每次以铩羽而归告终。

图片

终于,郑宇伯在2018年中式台球世锦赛走上决赛舞台,但挑战才刚刚开始——同样首进决赛的九球名将梅林,全程一路领跑,34局战罢,19-15将郑宇伯推向绝境。郑宇伯还能赢吗?他的回应是精彩绝伦的“六连鞭”。夺冠一刻,郑宇伯挥拳怒吼,冠军版图不再有缺失,所有的质疑更随之烟消云散。

一年后,郑宇伯在玉山成功卫冕,奠定了自己在中式台球领域的地位。

2022年:楚秉杰的挥拳

玉山,是一片制造悬念的土地。2022年,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诞生,并创新性地在决赛引入81局41胜的长局。开山之站中国公开赛,楚秉杰、杨绍杰两位悍将会师决赛,打出了一场扣人心弦的比赛。

悬念如球迷所期待的那样留到最后。杨绍杰在第四阶段发起追击,几乎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却在第80局打丢中袋黑8,赛点在握的楚秉杰则顶住巨大压力完成清台,成为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第一个分站冠军,将60万收入囊中。夺冠一刻,楚秉杰的挥拳,也成为许多球迷对于他最鲜活、最深刻的记忆。

以及,玉山的台球热度

玉山,是一片热爱台球的土地。寻觅玉山对台球的温度,在赛场观众席的一张张笑脸里,在街头小巷人们对赛事的热情里。走在玉山的大街小巷,到处都可以看到群众在台球俱乐部挥杆击球的身影。充满台球元素的体育中心、台球博物馆和台球公园,更是成了群众和游客拍照留念的网红打卡地。

如今,台球已经深深地融入到了玉山人的文化血脉中,成为满足群众对健康向上生活需求的良好健身方式,也成为了击开美丽江西东大门的一颗幸福之球。

图片

燃情六月,玉山与台球的碰撞又将带来怎样的精彩?关注星牌体育各大账号,掌握国际精英赛第一手资讯,见证中式台球的新起点、新篇章!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