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乐见奥沙利文夺得世锦赛第八冠但希望不是今年 塞尔比是“80五虎”第一

中国·江西·上饶·玉山2024“华鼎锦纶”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半决赛,卫冕冠军特鲁姆普6-2击败这次比赛的最大黑马佩奇,3月24日和丁俊晖在决赛相遇。特鲁姆普和丁俊晖是斯诺克“80后”的两位杰出代表,两人和塞尔比、墨菲、罗伯逊被称为“80五虎”。“我认为塞尔比现在是(“80五虎”里)最成功的,他是夺得大赛冠军最多的。我想我的排名赛冠军(在这几个人中)最多(注:特鲁姆普拥有27个排名赛冠军,在这五人中排在第一),但三大赛没那么多,希望有一天能追上他。”

图片

塞尔比职业生涯共有22个排名赛冠军,比特鲁姆普少,但其中包括四个世锦赛和两个英锦赛冠军。此外他还拿过三次大师赛冠军。相比之下,特鲁姆普迄今拥有一个世锦赛、一个英锦赛和两个大师赛冠军,和许多专家及球迷的期待有着不小的距离。

本赛季,特鲁姆普八次打进决赛,已经拿到四个排名赛冠军,但在英锦赛和大师赛颗粒无收。“我没有考虑(别人的看法),参加比赛我会力争夺得每一站的冠军。拿到任何冠军都让我很开心,尤其中国的比赛。我认为这里的球迷年轻更多,很高兴在一群喜欢斯诺克的观众面前打球。”

图片

无论能否在世界公开赛成功卫冕,特鲁姆普的2023-24赛季已经非常成功,下月开战的斯诺克世锦赛,特鲁姆普自然是夺冠热门之一。

2024年斯诺克世锦赛备受瞩目,特鲁姆普将力争在克鲁斯堡冲击赛季第100杆破百,职业生涯已有993杆破百的希金斯有望完成千杆破百的伟业。而本赛季先后夺得第八个英锦赛、第八个大师赛的奥沙利文能否夺得第八个世锦赛冠军,彻底超越亨德利的纪录,更是各界热议的话题。

“我认为希金斯也许会完成职业生涯第1000杆破百。如果罗尼拿到(世锦赛)第八冠,就意味着我没拿到,所以我不希望这件事情发生!(第八冠)也许有一天会吧,乐意看到他打破纪录,但希望不是今年。”

图片

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决赛,特鲁姆普13-18负于奥沙利文,后者夺得世锦赛第七冠。赛后,两人拥抱长达一分多钟,特鲁姆普动情的话语令一贯桀骜不羁的“火箭”破防,也感动了许多球迷。

“罗尼一直是我成长过程中的偶像,所以很高兴能在一些大赛决赛中和他相遇。输掉(2022年世锦赛决赛)让我很失望,当时我打得不好,但我还是为他感到高兴,展现良好的风度,试图理解第七冠对他而言是多么重大的成就。”

“他一直对我很友好,也帮助了我,我们曾一起练球。所以我非常钦佩他。”

如今,特鲁姆普在不断追赶奥沙利文写下的一连串纪录,许多专家和球迷也期盼特鲁姆普能接过奥沙利文的大旗。但特鲁姆普自己并不想考虑太多。“我认为自己的生涯破百数和排名赛冠军数有可能超过他,至于三大赛数量……他的夺冠周期很长(注:奥沙利文世锦赛七冠跨度21年、英锦赛八冠跨度30年、大师赛八冠跨度29年),有点疯狂,(对我而言)现在也许不可能(超过)。但我只想尽可能地好好享受斯诺克。”
图片

世界公开赛开赛前一天,世界台球名人堂举行了首届入堂仪式,奥沙利文和丁俊晖入选。“罗尼入选是当然的,因为他所取得的成就。而丁俊晖是现在这么多比赛来到中国的主要原因。”

那么哪些斯诺克球员未来值得进入这一圣殿呢?特鲁姆普不假思索地说出了亨德利的名字。“他有七个世锦赛冠军,不是么?”而被问及未来自己能否入选,特鲁姆普说:“也许现在还不是时候,也许要等我拿到更多冠军,也许是我职业生涯结束的那天。如果能在四五十岁时获得一些认可,那很赞。”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