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成功】特鲁姆普火力全开 10-4击败丁俊晖 夺排名赛第28冠 达成单赛季5冠成就

3月24日,中国·江西·上饶·玉山“华鼎锦纶”斯诺克世界公开赛迎来冠亚军决赛,中国斯诺克领军人丁俊晖与卫冕冠军特鲁姆普上演巅峰对决。全场比赛,特鲁姆普火力全开,打出2杆破百、4杆50+,并在防守方面滴水不漏,最终10-4大胜丁俊晖,走完了横跨5个年头的卫冕征程,勇夺个人排名赛第28冠,追平戴维斯,并成为单赛季5冠王!

晋级历程

延期资格赛 丁俊晖5-3舒尔蒂特鲁姆普5-2涂振龙
64进32 丁俊晖5-2刘宏宇特鲁姆普5-2林杉峰
32进16 丁俊晖5-1曹宇鹏特鲁姆普5-3范争一
16进8丁俊晖5-3墨菲特鲁姆普5-3大卫·利利
1/4决赛 丁俊晖5-0瓦菲特鲁姆普5-2凯伦·威尔逊
半决赛 丁俊晖6-5罗伯逊特鲁姆普6-2佩奇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5年后重回台球圣地玉山,最终卫冕冠军特鲁姆普与中国斯诺克领军人丁俊晖会师决赛,也算得上圆满。两人均参与了延期资格赛,同样慢热开局。丁俊晖从32强战开始的几场比赛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不但横扫瓦菲,还在晋级过程中淘汰两大苦主墨菲和罗伯逊,这个决赛席位含金量十足。

图片

特鲁姆普虽然攻击火力没有以往那么显眼,但主要原因在于他更为务实的打法。这也让他的能力更上一个台阶。同时又有好运相伴的他亲自“解决”掉了晋级路上最大障碍的凯伦·威尔逊。这样一来,一路上几乎没遇到什么阻力,便轻松晋级决赛。

决赛意义

这场决赛再一次迎来了“80五虎”内战。作为80后的佼佼者,两人分别在2017和2019年夺下赛会冠军。不过丁俊晖在近4年却经历了排名赛冠军荒,本次主场作战正是打破4年无冠的最佳时机。而对于小特来说就更加简单,卫冕成为唯一选项。而一旦夺冠,他将在排名赛冠军数量上追平史蒂夫·戴维斯,仅次于奥沙利文(41)、亨德利(36),和希金斯(31),成为排名赛冠军第四多的选手。从两人的交手记录上看,小特占据微弱优势。不过长局制的比赛,丁俊晖并不怵对手。

决赛进程

决赛采取19局10胜,首阶段进行9局。开场,小特立即占据主动,抓住丁俊晖立足未稳,取得3-0的领先优势。丁俊晖单杆59分拿下个人首局。不过第一阶段下半场让丁俊晖颇为受伤,丁俊晖本有多次缩小比分的机会,却被小特通过逐渐精进的防守化解,第5局小特通过蓝球粉球绝杀,第7局丁俊晖又在一杆天秀进球过后不慎犯规,将机会拱手相让。小特一杆制胜,瞬间连胜4局,将分差拉大到7-1。本时段最后一局,丁俊晖终于打出一杆高质量进攻,单杆106分止住下滑颓势。

图片

第二阶段开局,小特以一杆大号破百吹响总攻号角,丁俊晖拿下个人第3局,小特立即以又一杆破百作出回应,9-3早早取得赛点。丁俊晖磕磕绊绊再胜一局,将比赛强行带入中场休息时间。不过最终,小特还是在第14局抓住丁俊晖的防守失误完成超分,10-4击败丁俊晖,成功卫冕!

图片

这是特鲁姆普个人排名赛第28冠,追平史蒂夫·戴维斯,位列历史第四。同时,他也达成了单赛季5冠的成就,与亨德利(90-91赛季)、丁俊晖(13-14)、塞尔比(16-17)、奥沙利文(17-18)并列。本赛季,还剩下巡回锦标赛和世锦赛两个重头戏,小特能否继续创造历史呢?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