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第一站盘点之“00后”:有遗憾更有成长

复盘已经结束的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第一站——2022CBSA“上饶银行”杯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自然要说说“00后”军团的表现。

本站比赛,“00后”全力出击。虽说夺冠热门赵汝亮双败阶段意外落马,仍有雷镒玮、梁时瑜、何文冲、郑肖淮、张泰艺、崔明君、赵岩昊、邢子豪、陈成汉9位球员杀入64强。

值得一提是邢子豪和陈成汉——邢子豪是国际台球学院的学生,主攻斯诺克,为了参加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这样的大型赛事,他进行了相当一段时间的中式台球备战,在学院教练的指导下突飞猛进,从而有了这一次的爆发。陈成汉出生于2009年,今年不过13岁,但已经展现出十分惊人的天赋,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让他的名字开始为更多球迷所知晓。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第一站盘点之“00后”:有遗憾更有成长

进入残酷的单败,“00后”军团依旧能刷出存在感。雷镒玮低开高走,最终拿到一个含金量十足的第四。从三年前一鸣惊人到三年后于逆境中再次爆发,“机械雷”越发具备大将风范。张泰艺16进8和最终夺冠的楚秉杰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比赛,张泰艺决胜局惜败,但他再次证明自己今年的一系列好成绩绝非偶然。

以结果而论,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第一站,也许并不属于“00后”军团。但“00后”将长期成为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及至中式台球赛场的重要势力,相信不会有多少球迷怀疑这一点。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第一站盘点之“00后”:有遗憾更有成长

许多老球员曾和我们表达了对这一代球员的“羡慕”——“00后”球员对中式台球的热忱,和前辈相比毫不逊色。同时,他们处于更好的大环境下:专业赛事数量更多、赛事奖金更丰厚、训练模式更系统科学、训练环境更出色、社会对中式台球的认可和扶持较以往更多。

天时地利人和皆具备,“00后”军团的崛起就不令人意外了。2019年,当时不满18岁的赵汝亮就能在中式台球世锦赛决赛和如日中天的郑宇伯掰掰手腕。同年,雷镒玮在中国锦标赛夺冠。今年精英巡回赛总决赛,张泰艺决赛大胜楚秉杰……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第一站,对于“00后”球员而言无疑留下了不少遗憾。没关系,2023年,期待“00后”在玉山飞得更高!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