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金普惠制:守护台球人梦想 夯实中式台球根基

不久前结束的第6届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总奖金达到1043万,成为全球总奖金最高的中式赛事。

1043万的高额奖池,除了男子冠军300万、女子冠军100万,也在其他名次上有所体现——男子正赛128强、女子正赛32强保底1万,将奖金普惠制分配充分落到实处,让更多参赛球员受益。

图片

近年来,中式台球运动蓬勃发展,赛事数量大增,赛事奖金水涨船高。不过,“高奖金”在一些情况下只体现于冠军奖金中。大额的“蛋糕”,和大多数普通球员并无缘,他们中的很多人有时不得不借钱参赛,因为低排名的微薄奖金常常让他们处于赔本的局面。有资深台球人表示:“现在台球比赛虽然多,但很多比赛属于‘大家报名给冠军凑奖金’。”

为了改变这样的局面,2022年底诞生的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开始全面贯彻奖金普惠制。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分站赛总奖金超300万,冠军独享60万的同时,正赛128强保底5000元。这一做法得到了许多球员的肯定,也吸引球员积极报名这一赛事。

进入2023年,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和中式台球世锦赛新增全国资格选拔赛。全国资格选拔赛32强均有奖金,进一步照顾到更多球员和爱好者。

图片

奖金普惠制的全面实行,在很大程度上解除了球员参赛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可以全身心投入在台球运动、更专注于比赛之中。

中式台球要健康持续发展,不仅需要明星球员的榜样力量,也需要更加扎实的群众基础。奖金普惠制的全面实行,能让更多有志于从事台球事业的人可以通过自己的热爱养家糊口,通过台球赢得更加精彩的人生,定将鼓励更多人加入中式台球,这项运动的基础也将因更多人的参与而更扎实。

2024年,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中式台球世锦赛接连上演,将再次掀起全民台球热。盼你来挑战,期待你的亮剑!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