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绍杰、瓦塔纳、帕古拉扬、艾普尔顿……中式台球国际军团如何搅动风云?

2023年,国际军团全面回归中式台球舞台。从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到中式台球世锦赛两项大赛,国际球员是赛场内外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首先要提的自然是目前中式台球国际军团里的最强人物——“缅甸球王”杨绍杰。和辉煌的2022年相比,“遗憾”是杨绍杰2023年的主旋律。全年四次来到玉山,他在国际精英赛、国际大奖赛和国际公开赛交出两个八强和一个16强,而在最重要的世锦赛,杨绍杰未能突破几年前八强的个人最佳,1/8决赛负于前冠军杨帆。

图片

复盘这一年,杨绍杰坦言,多次参加美式赛事,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在中式赛场的发挥。2024年,重新出发的杨绍杰表示要更专注在中式舞台,并渴望改写“怪圈”。

2023年,许多曾在中式赛场有过亮眼表现的国际球员卷土重来,其中包括艾普尔顿、帕古拉扬两位美式明星。帕古拉扬在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的表现,和他在场外的幽默风趣一样抢眼。他在对阵“00后”实力球员雷镒玮时打出单场9杆清台,国际大奖赛、国际公开赛连续跻身单败32强。世界前10?并非妄言。

图片

第6届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首届男子组冠军、第二届男子组季军艾普尔顿重返福地。从上次来到中国参赛以来,艾普尔顿经历了许多,更遇到过“鬼门关”的严峻考验,不变的是他对台球的热情,以及对世界冠军荣誉的渴望。

图片

除了老朋友,2023年我们还在中式台球赛场迎来了许多新面孔。曾经影响一代乃至数代亚洲台球人的“泰国球王”瓦塔纳,首次跨界参加中式台球比赛,他和代勇的传奇对决,更勾起无数台球迷的回忆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斯诺克、美式高手开始将中式台球作为职业重心,他们的加入,他们的热忱,定将让中式台球变得更加精彩。

图片

2023年,也有许多优秀的国际女将成为中式台球赛场的“弄潮儿”,如泰国球员苏克里塔内斯、印度15岁小将娜塔莎·切坦,还有不断进步的蒙古军团,实力和颜值兼具的俄罗斯、白俄罗斯群芳。她们在中式台球里看到了台球的无限可能,也收获了宝贵的大赛经验。

图片

随着中式台球职业化、国际化的深入,2024年,我们可以期待更多优秀的国际球员来到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和中式台球世锦赛的赛场。2024年,他们能否像当年的艾普尔顿等人一样让球迷眼前一亮?他们能带来多大的冲击波?2024年,聚焦中式赛场,看国际军团的表现。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