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资格选拔赛湖南耒阳站圆满落幕 当地台球人呼唤更多专业大赛

中国·玉山2023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星牌杯”国际精英赛全国资格选拔赛湖南耒阳站圆满结束,全民台球盛宴来到湘楚大地,点燃当地台球人的热情。

为了迎接这一大赛,湖南台球界做了充分准备。赛事裁判长杨晓卫是一名国家级裁判,有25年的执裁经验,从2010年起承担了湖南省台球协会举办的大多数省级比赛的裁判长工作。几位裁判员则接受了中国台球协会的专业培训。“这样的比赛也是裁判学习和积累经验的机会。”杨晓卫裁判长说。

回顾中国台球运动的前世今生,我们能想到中式台球明星的摇篮东北,能想到底蕴深厚的长三角,能想到斯诺克人才辈出的广东,却不容易想到湖南这个中部大省。像国际精英赛全国资格选拔赛这样级别的赛事,此前也很少来到湖南。

本次比赛的晋级球员刘任是目前湖南最优秀的中式球员之一,被称为“湖南冠军收割机”。“湖南市场很大,这六七年台球整体水平提高很多,比赛也很多,但缺少官方大型比赛的带动,专业赛事还没有跟上。我也一直想出去打大赛锻炼自己,和别人学习,像上一站(中国公开赛)我就报名了,后来因为疫情原因没去成。但整个湖南很少有球员具备可以经常出去比赛的条件。”

图片

举办本次比赛的耒阳星牌台球俱乐部负责人刘总是一位拥有四家星牌台球俱乐部的资深台球从业者,他告诉我们,湖南由于专业大赛少,很多球员对于比赛的理解还有提升空间。

如何破局?杨晓卫裁判长介绍,近年来,湖南省台球协会以及一些当地台球人一直积极努力,力争把赛事做细、做得更专业,带来更规范公正的比赛,让球员感受到赛事的档次。

而在多位湖南台球人看来,全国资格选拔赛将成为湖南台球下一步发展的重要起点。刘任表示:“湖南台球需要一些球员做出榜样,让其他球员看到希望,愿意走出去。要实现这个过程,专业赛事需要跟上。”

杨晓卫裁判长说:“这次全国资格选拔赛来到耒阳,可以让大家近距离接触高水平比赛,感受正规比赛的氛围,进而帮助球员正确认识比赛,从而有助于提升球员的水平。我们希望未来有更多这样专业的大赛来到湖南。”

6月10日-24日,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国际精英赛在江西玉山打响。谁能夺得分站冠军60万?全国资格选拔赛第五周6月2日-5日的江西南昌站、山东济南站正在报名中,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报名,加入这场全民台球盛宴!
图片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