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之特鲁姆普 :无可争议最具天赋 冲冠已到位

“他是奥沙利文之后,无可争议最具天赋的球员,他总是以华丽的进攻和超乎寻常的远台令观众疯狂”。2015年斯诺克世锦赛揭幕之前,知名英国媒体 Sporting Life 在点评前16球员时,对现世界排名第6的特鲁姆普作出了极高的评价,“即将开打的克鲁斯堡之战,他已经准备得非常到位”。

特鲁姆普

特鲁姆普自小就表现出惊人的天赋,但他转入职业之后并没有立即获得相应的位置。经过数年的期待,终于,特鲁姆普的潜能被激发了出来。2011年中国公开赛,他首次举起大型排名赛冠军奖杯,那一年,他22岁。

常有人把特鲁姆普和奥沙利文进行比较,没错,他们不仅都是进攻好手,性格上也颇为相似。那就是,观众越疯狂,他们的球风更华丽。因此,中国公开赛首次问鼎仅仅一个月之后,当那一年的世锦赛他一鼓作气打进决赛时,这样的结果一点也不让人意外。要知道,此前长达三届世锦赛,他连正赛都没能打进。反差之大,极为罕见。

上赛季特鲁姆普陷入低潮,如今,成名时期的状态似乎又回到了他的身上。澳大利亚公开赛他结束长达20个月的冠军荒,中间的冠中冠及英锦赛他也都打进了决赛,而这两次决赛他都输给了同一个对手,那就是奥沙利文。

不过就在一个前结束的大奖赛,特鲁姆普成功打赢了翻身仗。当时他本赛季第四次闯入大型赛事决赛,并连续第三次在决赛遭遇状态上佳的奥沙利文。这一回他没再失手,以10-7完成复仇,为最后的世锦赛做好了心理上的储备。

“他一度停滞不前,不过这个赛季他走得很扎实,也许,走向成熟让他重新找回了专注度。”谈及这两个赛季特鲁姆普的巨大变化时,英国媒体评论道。

“没人怀疑他的进攻能力,在这基础之上他已经加强了安全球,并且心理上也更加强大。因此,接下来的克鲁斯堡之战,他看上去已经准备得非常到位。”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