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斯诺克元老巡回赛洛阳公开赛6月19日揭幕

❖中国斯诺克元老巡回赛洛阳公开赛6月19日揭幕

2021CBSA中国斯诺克元老巡回赛洛阳公开赛,将于6月19日至23日在河南省洛阳市举行。元老巡回赛面向40岁以上、65岁以下的国内球员,首先进行分组双败淘汰赛,产生前32位选手后进行单败淘汰赛至决赛。比赛全程采用五局三胜制。

❖前世界冠军多特回顾坎坷生涯

苏格兰人多特是2006年斯诺克世锦赛冠军,还在2004年、2010年两度获得亚军,有着令多数球员羡慕的职业生涯。

2006年世锦赛决赛,多特的对手是艾伯顿。前三阶段结束,多特15-7遥遥领先。“我只需要再赢三局。当时脑子里什么都有——比如夺冠后我要说什么。”

然而来到最后一个阶段,艾伯顿疯狂反扑。“15-8、15-9、15-10、15-11。过程,因为艾伯顿只是一直束缚着你。我回到休息室,戴尔(希尔,多特的教练)和亚历克斯(兰比,多特岳父)和我说话,但我什么也听不见。思绪已经飞走了。完全不在了。我开始想会不会成为决赛历史上遭遇最大逆转的人。太尴尬了。一旦肾上腺素飞走,那感觉会很可怕。”

艾伯顿随后拿下74分钟的长局,之后又追一局,比分来到15-13。多特用一杆60分结束连丢六局的局面,艾伯顿则再次追到16-14。“我想打快一点,但脑袋另一边的声音是‘慢下来,这是比赛的重要一部分’。我的内心在斗争。既然你说了需要打快点,那就要快起来。”

“我打出一杆高分来到17-14,当时很紧张,感觉很不真实。我真觉得自己要生病了。我甚至不知道球是怎么进的。那一杆是我生命中最棒的一杆。我缓过来了。我知道自己最后赢了,但也许人们只看到折磨。它几乎带走所有快乐。”

中国斯诺克元老巡回赛洛阳公开赛6月19日揭幕

多特赢得了这一年的世界冠军,但当年晚些时候,岳父兰比辞世。多特开始陷入抑郁症的困扰,并接连输球。他曾一度连续17场不胜,甚至不记得自己正在参加的比赛,出行前总是只准备一身衣服。

“我觉得自己像一个空壳。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真是一部恐怖电影。”

“有一天妻子去学校——她在学习护士课程——我在起居室。电视没开,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她出门、下午两点回家,然后我还坐在那。就是盯着电视机。有人打电话,我让别人说‘我在洗澡’。我不想和任何人说话。”

此时,多特接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电话。“我实际上很少和他说话,但罗尼(奥沙利文)给我打电话,问我怎么了,因为他也曾经历过这样的情绪。我觉得他真的不错。他真的不和我说话,我们关系并不密切,但他这样做真的很好。自那以后我对他的看法有了不同。”

在妻子的支持和药物治疗的作用下,多特逐渐从抑郁中走出。“我有过黑暗的想法。无论会不会这样做,但在这种事上撒谎没意义。我有过一些想法。我也想过放弃斯诺克,但我能做什么呢?我没有文凭,能拿到什么工作呢?”

“斯诺克是我的一切。当年我本该在学校考试,结果去芬兰打业余比赛。我对其他东西一无所知。”

克服抑郁症,多特又开始遭遇嗜睡症的困扰。即便如此,他仍然在2010年杀回世锦赛决赛舞台。“多数人并不知道,但进入最后一次局休,尼尔(罗伯逊)14-12领先时,我说,‘我赢不了’。朋友问:‘赢不了是什么意思?’我当时太累了,打不下去。如果这是一场拳击赛,我已经扔白毛巾了。”

中国斯诺克元老巡回赛洛阳公开赛6月19日揭幕

“我知道自己打不出破百和单杆90+。我知道自己要赢一局,那一局一定支离破碎,单杆40然后进入安全球大战。我觉得如果真的这样,我要在那里呆到凌晨三点。我在盘算时间。我不会凌晨三点醒,更别说打斯诺克了。”

多特最终13-18负于罗伯逊,但克服此前四年的种种进入决赛,已经足够甜蜜。随着时间推移,尤其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人们开始逐渐意识到抑郁症的问题。现在多特知道该如何应对了。

如今42岁的多特已经远离世界前16,过去两年都没能进入世锦赛正赛(今年资格赛决胜轮负于田鹏飞)。不过,他已经赢下人生中更重要的战役。怎么做?就像2006年世锦赛半决赛淘汰奥沙利文时教练所说的:坚持就好。“我会坚持下去的。我不再年轻,但我不会放弃。我将继续前进。”

中国斯诺克元老巡回赛洛阳公开赛6月19日揭幕

❖今日直播预告

星牌体育快手号每晚重播2021年斯诺克世锦赛精彩赛事,扫描下方“快手官方号”二维码,和星牌一起重温经典。

中国斯诺克元老巡回赛洛阳公开赛6月19日揭幕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