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丙涛:化茧终成蝶

要说最近中国台球圈最火的是谁?除了”江湖“地位稳定的丁俊晖,恐怕就数山东小伙颜丙涛

颜丙涛上个月刚刚度过人生中第20个生日,虽然生日当天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上5-6不敌墨菲,错失晋级决赛的机会,但表现可圈可点。2019-2020赛季,他的成绩有目共睹,可以说是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至少比起整个斯诺克领域的同龄人来说非常优秀。赛季初,颜丙涛夺得里加大师赛冠军,随后是英国锦标赛四强,威尔士公开赛四强,单局限时赛四强,球员锦标赛亚军。后面还有直布罗陀公开赛、斯诺克巡回锦标赛以及赛季末的压轴大戏斯诺克世界锦标赛,颜丙涛或许还会有更大的突破。

颜丙涛:化茧终成蝶

颜丙涛的性格和球风都给人一种少年老成的感觉,这或许和他早年的经历有关。因为丁俊晖的少年出名,很多选择斯诺克的少年也都选择辍学,把独自闯荡当成通往成功的模板。然而,培养孩子的开销,对于很多父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家长们也在赌,赌孩子是否能出人头地,赌是否能功成名就。

颜丙涛:化茧终成蝶

颜丙涛9岁辍学,父亲在当时也辞去了工作,父子俩在全国各地求学。为了让孩子更好地学球,父亲全身心地陪伴在其身边,照顾生活起居,监督训练,开销则靠着留在山东的母亲独自支撑。一年近十万的生活和学球费用,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倍感压力。

颜丙涛:化茧终成蝶

颜丙涛从小就展现出在斯诺克方面的极高才华,11岁拿到淄博市冠军,12岁成为山东省冠军,13岁参加亚洲球员巡回赛,14岁起频繁亮相国际大赛的赛场,与众多在球场上有丰富经验的老将对决。随着战绩节节攀升,颜丙涛也在越来越多的赛场得到尊重与喜爱,但他不仅没有骄傲,反而说道:“我看到了自己跟顶级选手的差距,有太多东西不成熟,太多东西需要学习。”

颜丙涛:化茧终成蝶

想要学到更多东西,首先从不自满开始。颜丙涛的路还很长,或许下一个冠军就在不远的前方。在球员锦标赛击败颜丙涛夺冠的特鲁姆普说:“颜丙涛的表现好于同龄的所有其他选手——他可能比其他人领先5到10年。看起来他真的很渴望学习进步,所以一定会很快成长,在勤奋训练的同时也能够享受比赛。接下来两年他会取得突破,赢得一些大赛冠军。”

是的,颜丙涛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在他的世界里,比赛与训练占据近乎全部精力。因为他不满足于现状,想继续前进,想通过训练尽快地让自己进步,拉近和顶尖选手之间的差距。他坚信,通过训练可以提升实力,只有实力是不可以改变的。

颜丙涛:化茧终成蝶

颜丙涛现在的生活状态,或许已经达到了早期他的意愿:靠球杆能养活自己,让自己有好的生活,并受到别人的尊重。现在的他靠着艰苦训练得来的成绩已经满足其初期的想法,甚至已经超出预期。

至于现在,做好自己,保持好的状态。毕竟化茧终成蝶!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