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落幕 吴珈庆刘海涛联手胜奥地利夺中国第三冠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经过5个比赛日的角逐,2018年5月20日晚,9球世界杯落幕。在最终的决赛,中国A队以10-3的比分战胜去年冠军奥地利队,为中国队赢得这项赛事第三座冠军奖杯。

吴珈庆刘海涛夺冠

9球世界杯是一项男子双打赛事,创办于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1届。今年是这项9球经典赛事首次被引入到中国,赛场位于上海市的卢湾体育馆内。共有来自全世界31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队伍参加本届世界杯,其中,作为东道主,中国派出由国家队队员吴珈庆、刘海涛以及通过选拔赛入选的王铭、孔德京组成的中国A队及中国B队参赛。

世界杯全部比赛采用单败淘汰赛制,限时30秒出杆,胜方冲球。揭幕战上,由前男子9球世锦赛冠军阿尔滨·欧斯纯率领的奥地利队以7-3的比分轻取智利队晋级。次轮,奥地利队遭遇波兰队的强势阻击,最后关头绝杀对手过关。在四分之一决赛,奥地利队9-3完胜由尼尔斯·费恩率领的荷兰队,拿到半决赛入场券。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奥地利队与本届赛事最大黑马中国B队相遇。在这场比赛中,奥地利队率先发力得分,不过王铭和孔德京这对组合一直紧咬比分。后程,中国B队通过绝佳表现取得了8-5的领先优势并拿到赛点。被逼入绝境的奥地利队随后上演“绝地反攻”,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最后一局,球权几经易手后,中国B队迎来绝杀对手的好机会。面对9号球,王铭失手,现场观众一阵惊呼。阿尔滨·欧斯纯上手,完成最后一击,实现了真正的“绝杀”。

身处下半区的中国A队晋级之路十分惊险。首轮,刘海涛和吴珈庆这对组合险些被爱沙尼亚队挑翻,在决胜局才险胜对手晋级。次轮7-4战胜澳大利亚队后,中国A队迎来与西班牙队的恶战,同样是在最后的决胜局,中国A队才胜出惊险晋级。

中国A队半决赛的对手是由“火云邪神”张荣麟和“夺命书生”郑喻轩组成的中国台北队。这场比赛中,双方比分多次出现平局,可见对抗的激烈程度之高。当比分来到7-7,中国A队连赢2局,最终击败对手,拿到决赛入场券。

晚上7点,决赛准时开始。这是世界杯历史上奥地利队第二次站在决赛赛场,是中国队第三次晋级决赛,在此前的两次决赛之旅,中国队保持了全胜战绩。

决赛前半程,双方比分十分接近。第8局,双方比分4-3,中国A队暂时领先。吴珈庆一杆十分漂亮的翻袋将9号球打进,将比分改写成5-3。此后,中国A队保持了绝对主动权,最终以10-3的比分战胜去年冠军奥地利队,夺得本届世界杯冠军。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