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裁判长:这些是你不知道的事

星牌台球讯

中国·贵州·贵阳2019CBSA“星牌”杯中式台球中国大奖赛精彩仍在继续。赛场上,球员在激情拼搏,球员的旁边则有一个人,总是用专注的眼光,时刻谨慎地观察和及时控制场面的人,他就是裁判员。

我们有幸采访到本次中国大奖赛的裁判长郑伟利,他用自身经验带我们走进裁判的世界。

对话裁判长:这些是你不知道的事

郑裁判长有着丰富的大赛执裁经验。多次在国内外大型排名赛执裁,被称为“中国裁判第一人”。他在当裁判之前是台球运动员,2001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有幸参加上海市台球协会的执裁工作,从此以后开始漫长的道路。

众所周知,裁判长在比赛中的作用非常重要。裁判长要掌握全局,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裁判长比赛前要了解赛程、赛制,验收赛场,然后给每个裁判员开例会,包括抽签和赛事例会。除此之外,裁判长还要对赛事进行合理的编排,合理安排运动员的场次。

开赛前,裁判长的工作繁琐且复杂,要安排裁判组进行一些准备工作,比如验收球台,查看球、架杆、加分器等比赛用品,还要检查周边环境,查看空调设施、地毯等是否符合赛事要求。每场开赛前,裁判长还会要求裁判全面仔细地检查球台,查看球台是否完好。检查完成后,还要检验球员着装,胸标是否符合要求。

对话裁判长:这些是你不知道的事

郑裁判长还给我们介绍现场所有的裁判员,他说,目前无论斯诺克还是中式裁判,大多有自己的本职工作,他们都是因为喜爱台球这项运动,而去考裁判证,然后担任一些赛事的执裁,作为自我爱好的一种延伸,在有赛事的情况下,从五湖四海相聚到这里。他们的工作其实很辛苦,很少有人知道他们一天要站立很长时间,因为高强度的工作导致睡眠不足,比赛期间要聚精会神、丝毫不敢怠慢地紧盯球台……

听到郑裁判长介绍到这么多关于裁判的事情,我们真心觉得裁判员们实属不易。能把自己的业余时间投入到喜欢的工作中去,还能做得这么完美,在竞技双方的天平上,遵循着台球运动的规则,守护公平,让比赛更加精彩,那可能只有一个理由:希望更多的人能够认识和喜欢上台球运动。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