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国栋吕昊天晋级中国4人战世锦赛 梁文博惨败

巨星在线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凌晨,2018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全部结束。最后一轮,中国选手方面,肖国栋和吕昊天毫无悬念战胜各自对手,而梁文博、张安达和田鹏飞则不幸倒在了最后一轮。这样加上直接入围正赛的丁俊晖和傅家俊,本届世锦赛一共将有四位中国选手亮相正赛赛场。

肖国栋

作为赛季分量最重的赛事,世锦赛沿用TOP16选手免打资格赛、其余通过三轮海选、决出16人进正赛的残酷赛制,并且,从资格赛起,便采用19局10胜的长局赛制,难度可想而知。丁俊晖和傅家俊凭借TOP16排名直接入围正赛,其余22人均需从资格赛打起。经过前两轮争夺,最终5人来到最后一轮。

昨天的第一阶段前九局,两人前景一片光明。来自重庆的肖国栋与英格兰同龄选手亚当-达菲的比赛中势头喜人,前九局,他仅让对手在第六局拿到1分,其余全部被他收归囊中,距离正赛只差两局,获胜已无悬念。

第二阶段,肖国栋没给对手任何反击机会,直接单杆73分锁定胜局,总比分10-1横扫对手,强势挺进正赛。这也是肖国栋职业生涯第三次闯入克鲁斯堡,前两次分别是2014年和去年。

北京小将吕昊天在第一阶段以7-2力压47岁黑人老将麦克劳德。第二阶段他一上来便以单杆113分直捣赛点。接下来他60-23再下一城,将总比分定格在10-2。这位年仅20岁的小将因此将迎来个人在最高殿堂的首演。

其余三人均惨遭淘汰,最令人扼腕叹息的当属梁文博了。首轮,梁文博以一杆147分和140分闪亮登场——要不是打丢最后的黑球,他将成为斯诺克历史上首位在同一场比赛中打出两杆147分的选手,状态不可谓不佳。然而,梁文博还是未能逃脱“打出147分选手很难走得更远”的“魔咒”,第三轮第一阶段,他0-9落后实力平平的威尔士人杰米-琼斯,已处于出局的边缘。

当天的第二阶段,梁文博毫无起色,最终0-10惨遭横扫,成为第三轮唯一一位吞鸭蛋的选手。

和梁文博同龄的田鹏飞在第一阶段也以1-8大比分落后韦克林,第二阶段他也毫无作为,再丢两局2-10随梁文博而去。

张安达在第一阶段4-5紧追卡林顿,当时他在0-4落后的情况下迎头赶上。第二阶段他一度8-7反超,其中第14局他打出个人在本场比赛的第二杆破百。结果卡林顿突然大发神威,单杆54分、141分和68分以总比分10-8将胜利夺走,张安达也因此止步资格赛最后一轮。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