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卡蒂迎克鲁斯堡首秀保住职业资格,换新球杆摘掉眼镜迎接新赛季!

对阿什利·卡蒂来说,今年是艰难又值得欣慰的一年。在今年改至夏季举办的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上,他迎来职业生涯克鲁斯堡首次亮相的同时还保住了职业资格

在上赛季的肺炎疫情停赛期,二十五岁的卡蒂深知自己一定要打入世界锦标赛正赛才可以保住自己的职业资格,而资格赛末轮10比8战胜罗伯特·米尔金斯的表现使他如愿以偿,最后在正赛第一轮以7比10败给二零一五年的世界冠军获得者斯图尔特·宾汉姆。

25岁卡蒂迎克鲁斯堡首秀保住职业资格,换新球杆摘掉眼镜迎接新赛季!

虽败犹荣,全球排在第113位的卡蒂已成功开启新赛季的新征程,下面我们一起和他聊一聊……

WST:阿什利,你为新赛季做了哪些准备?

AC(阿什利·卡蒂):从打入世界锦标赛正赛至今我做了调整,换了新台球杆也不佩戴眼镜了,这种操作确实有风险性,但近视眼镜其实不算关键问题。我一年前就购买了新台球杆,早就已经想换了,当下用的是约翰·帕里斯牌的,眼前一亮。

我的左眼是懒惰眼(弱视),生下来就是这样,因此总是佩戴眼镜看看是否能够改善。18岁时医生说我这只眼睛就这样了,不会变好也不会变糟。我一辈子一直在佩戴眼镜,早就已经变成习惯,世界锦标赛后我又去复查了下,结果还一样,因此我打算暂时摆脱他们自己尝试看看,发现戴不戴根本没差别。

我的老台球杆用了七八年了,感觉特别适合在业余巡回赛和俱乐部球桌上打,而打职业比赛感觉杆不听话,不太适合用在更细腻、更灵敏的星牌球桌上,这两年打得并不开心,就总想换一副杆,很高兴自己迈出这一步了,实际上很重要。

WST:说说你上赛季打入世界锦标赛正赛的事吧,这也使你保住职业资格,回忆起来你有多引以为豪?

AC:现在想想资格赛肯定是尤为重要的一段时间,Q School赛事后到现在没有任何业余比赛,如果没保住职业资格,我的生活一定和现在截然不同。现在看来保住资格比我那时认为的意义更为重大。

打入世界锦标赛正赛肯定是美梦成真,两年闯荡下来得到的是克鲁斯堡首次亮相的同时保住了资格,意义更为特别。

WST:你与罗伯特·米尔金斯对战的那一场资格赛末轮,是你打得最紧张的一场球吗?

AC:肯定是,并且使我对他的交锋记录更好看了,我还曾在职业巡回赛打赢他,在职业-业余混合赛也赢过他,在打这次比赛前我明白自己有非常大的可能会赢,带来了许多信心。我是期待打好开场,因此第1阶段达到5比4领先就算是成功了,第2阶段只需按部就班就可以了,实际效果非常好。

当然我从未感受过那么大的压力,打进制胜球后的庆祝是情不自禁的,但那是我最有力的一次宣告,情绪就那么自然而然地流露出来,当然我还是得稳住心态再进几颗球让胜利板上钉钉。

WST:你的克鲁斯堡首次亮相体验感觉怎样?

AC:真的是充满心理压力的一周,打完资格赛距正赛开战就剩2天,感觉一切来得太快太突然,但是幸运的是把我安排在首日登场,代表着还有一些现场观众见证了我的首次亮相,这太棒了,因为我好几个月没在现场观众面前打比赛了,那一天我的亲戚朋友都到场,我很感动也很自豪。

现在再回忆自己是怎样做到的,还没有缓过来呢,我可能是得掐看看自己。我经常会去网络上搜自己的视频来看,感觉一切来的都好快,都没来得及融入,时不时回放下也可以加深这件事情的意义。

(世界斯诺克)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