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尔兰赛决赛两番战胜奥沙利文,特鲁姆普:打出最好的表现才能赢他!

今年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将于11月16日拉开战幕,在肺炎疫情的大环境下,第5届北爱赛将在英格兰米尔顿凯恩斯的马歇尔竞技场举办且不设现场观众。

北爱尔兰公开赛一直不缺火药味,在近期两届比赛中,球迷们接连2次见证了贾德·特鲁姆普和罗尼·奥沙利文对“阿历克斯·希金斯”杯的猛烈角逐。

北爱尔兰赛决赛两番战胜奥沙利文,特鲁姆普:打出最好的表现才能赢他!
奥沙利文、特鲁姆普同框

两人都是有能力又有流量的代表人物,在世界斯诺克巡回赛(WST)有过22次交锋,又各获得11胜,但是在两人的决赛交战中是特鲁姆普占优势,他以6胜力压奥沙利文的3胜。

“王牌”六度战胜“火箭”得冠,其中有两冠便是发生在北爱尔兰公开赛,有趣的是两次战况均是9比7,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这两次决赛……

2018北爱赛:特鲁姆普9-7奥沙利文

这是特鲁姆普职业生涯第9个排名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后的今日,他将自己的排名赛冠军数直接翻番——18冠,全球排名位居世界第1。

那时候的奥沙利文在比赛一周前刚赢得“冠中冠”的冠军,正寻求背靠背得冠。两人就是这样在北爱尔兰的贝尔法斯特Waterfront Hall会师决赛,第1阶段也是打得不分上下,以4比4结束。

傍晚时第2阶段奥沙利文发力,一记单杆134分助他获得7比6的领先,颇有滚雪球的气势,但这也刺激到特鲁姆普,后者连胜几场直接以单杆79分锁下胜利。

特鲁姆普直言:“整整一天的比赛打得很难,我做好了对战罗尼的准备,第1阶段换成其他任何一个人,我都可以把对方打成6比2,没有人能像他那般抓住机会清理残局,而这次有所差别,他出错后接过残局的是我。”

2019北爱赛:特鲁姆普9-7奥沙利文

保罗·亨特与肯·达赫迪曾在二零零一年和二零零二年接连2次在威尔士公开赛相逢,特鲁姆普与奥沙利文则是奉上十多年来的第一次“复刻”。

此次特鲁姆普在早期发力第1阶段之后以5比3领先,奥沙利文晚场追回一分但抵挡不住对手进攻,特鲁姆普甚至还向147进行冲击——虽遗憾止步113分,但起码创下7比4的优势。

“火箭”不甘心妥协,72分和76分的单杆发挥助他将战况扳成6比7。两人开始增加火力点向着终点逼近:特鲁姆普单杆124分赶到赛点,奥沙利文则回击单杆135分将战况咬在8比7,为防止决胜盘夜长梦多,特鲁姆普仍是及时站出来用一杆84分结束比赛。

这是特鲁姆普当赛季的第3个排名赛冠军,事实证明他最后取下赛季第6冠,更新单赛季排名赛冠军数纪录。

特鲁姆普讲道:“打进最后现场的气氛确实令人震惊,我接连2次在决赛战胜他也是难以置信。比赛场是专为斯诺克而建,我费尽心思拿下冠军。在此项赛事前的阶段中我发挥并不大好,但在半决赛战胜约翰·希金斯给我增加很多动力,更有信心去对罗尼。”

“对球迷来讲,我觉得我们俩的确是相辅相成,近期几回交锋都打得很精彩,战况也很贴近,近几回交锋因为我常常打出最好的发挥,这是赢他必备的,若抓不住机会他会直接完胜你。”

(世界斯诺克)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