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台球名人堂首届入选名单揭晓!丁俊晖奥沙利文在列 世界台球博物馆正式开放

历经十年筹备,3月17日下午,备受业内外瞩目的世界台球名人堂在“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江西上饶玉山揭幕,北京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丁俊晖、奥沙利文等7位台球界的杰出代表成为首批入堂名人。世界最大单项运动博物馆之一世界台球博物馆也正式对外开放。

图片

世界台球名人堂首届入堂名人评选竞争激烈,最终,7位在世界台球600多年历史中留下重要印记、作出突出贡献的名人入选,他们是:首位登顶斯诺克世界第一的亚洲传奇、来自中国的丁俊晖,史上最伟大的开伦球员、来自比利时的雷蒙德·库勒曼斯,最伟大、最具人气的美式球员、来自菲律宾的艾夫伦·雷耶斯,世界台球运动联合会第一任主席、来自瑞士的安德烈·加格诺,星牌台球创始人、来自中国的“台球大王”甘连舫,横跨斯诺克和美式台球的天才女将、来自英格兰的艾莉森·费雪,以及七届斯诺克世锦赛冠军、来自英格兰的罗尼·奥沙利文。

图片
中国台球协会主席王涛给丁俊晖颁奖

入堂仪式上奥沙利文说:“感谢玉山和星牌多年来为台球所作的贡献。我相信世界台球博物馆和名人堂的开幕,会为世界台球带来更多的惊喜。”

图片
从左至右:世界职业比利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首届入堂名人罗尼·奥沙利文、江西省副省长史可

甘连舫说:“进入世界台球名人堂,是对我过去为世界台球做出微薄贡献的肯定,我十分珍惜这份荣誉。台球是我一生的事业,也是星牌最重要的业务板块。希望能够通过星牌人的不懈努力,实现中国台球的辉煌,促进世界台球的发展。”

图片
从左至右:首届世界台球名人评选委员会主席梁金雄,首届入堂名人甘连舫,上饶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

世界台球名人堂是为表彰和纪念对世界台球运动做出卓越贡献的杰出人物而设立的荣誉殿堂,打破了台球不同地域、不同项目间的界限,构建了全面与权威的台球运动荣誉体系。

图片
从左至右:美式撞球著名教练罗穗、首届入堂名人艾莉森·费雪、玉山县委书记郑国良

世界台球名人堂分为提名委员会和评选委员会,提名委员会由国际台球组织、洲际台球组织、国家及地区台球组织组成,评选委员会由世界台球相关行业的权威专家组成。全球权威的台球组织——世界台球运动联盟(WCBS)、国际台球联合会(IBSF)、世界开伦联合会(UMB)、世界职业比利和斯诺克协会(WPBSA)、世界花式撞球协会(WPA)同时支持、参与,保障了世界台球名人堂的权威性与全面性。30余个国家及地区的台球协会鼎力相助,成为世界台球名人堂的重要补充。名人评选的收集、统计工作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西省玉山县公证处全程参与,并提供相应的公证文件,以保证提名过程公平、公正、公开。

图片
从左至右:世界花式撞球协会主席肖恩·辛格,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北京星牌集团副董事长甘连童,世界花式撞球协会秘书长库尔特·桑德曼

今天的仪式还见证了世界台球博物馆的正式开馆。世界台球博物馆占地13500多平方米,向前追溯了台球运动600多年的发展史。台球运动在漫长的过程中,在世界各地延伸出了许多不同的项目。世界台球博物馆全面呈现世界各式台球运动的发展历程、装备演变、重大赛事、文化传统及历史名人,在台球发展史上有着里程碑的意义。泛美台球协会主席阿杰亚·普拉巴卡说:“世界台球博物馆的规模在世界台球界是前所未有的,世界每一个台球人都应该来看一看。”

图片
从左至右:国际比利和斯诺克联合会秘书长米歇尔·阿尔库里、世界台球运动联盟副主席伊恩·安德森、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海涛

中国台球协会主席王涛,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北京星牌集团副董事长甘连童,江西省副省长史可,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海涛,江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祖平,上饶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上饶市副市长祝美清,玉山县委书记郑国良,北京星牌集团副董事长甘连斌,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甘佳岭以及世界权威台球组织、各国台球协会的领导出席仪式。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光明日报、新浪等100多家媒体的代表参加。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权威台球组织同时参加,让今天的仪式成为世界台球人的盛大聚会。

图片
从左至右:上饶市副市长祝美清、比利时著名收藏家阿里·里扎、世界开伦协会主席法鲁克·巴尔基

世界台球名人堂、世界台球博物馆由江西星牌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台球协会大力支持,玉山县人民政府为建设单位。它不仅是玉山和星牌打造“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的重要成果,更是中国台球呈现给全世界的精神文化宝藏。包罗万象、集纳百川的性质,让世界台球名人堂和世界台球博物馆将成为世界台球人共同的精神家园,也会进一步提升中国台球在世界台球中的影响力。

图片
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甘佳岭

据了解,世界台球名人堂评选将形成常规化,更多台球运动的伟大人物将陆续入堂。玉山县政府和星牌将负责世界台球博物馆的运营,和各界合作,充分发挥它的文化价值。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