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当做榜样,赵心童期待一年内夺个人排名赛首冠!

颇具天赋的中国小球员赵心童将以世界第1贾德·特鲁姆普为榜样,提升自己的状态稳定性并做出更好的发球选择,进而继续提高全球排名。

23岁的赵心童过去3年里将全球排名从77位提高至29位,他还是巡回赛中出杆更快的球手之一,平均出杆时间不足19秒,到目前为止他已在WST正式比赛中创造超出60记单杆破百。

将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当做榜样,赵心童期待一年内夺个人排名赛首冠!
赵心童

他的天赋得到了普遍的认可,甚至被用来与贾德·特鲁姆普和吉米·怀特等球手相比较,现如今特鲁姆普已位居全球排名第一,好像令人有点忘记他在提高接连得分能力、加固防御端上花了多久时间,才真正的稳稳当当站在斯诺克世界之巅——特鲁姆普在二零零五年就转为职业球手,但直至二零一一年才获得排名赛冠军。

2018年,赵心童在广州市举办的中国锦标赛打进4强创下职业生涯最好成绩。“我这2年比赛战绩还算可以,全球排名如今进入前30,期待之后的一两年可以把排行更提高一步。”他定下个人目标,“期待自己在一两年内,最好一年内,拿到自己的首个排名赛冠军——这是一个短期内的个人目标,也是正在奋斗的方向。”

陕西小哥最近在新赛季的斯诺克冠军联赛发挥极佳,接连挺过2个小组阶段,在最后一个阶段败给特鲁姆普。对于此项比赛规则特殊的赛事,赵心童说:“这样比赛规则的冠军联赛我是头一次打,比赛感觉挺不错的。能跟许多名参赛选手打好几场比赛,这样比赛打多了能从多个方面累积一些实践经验。”

“其他比赛的话可能排行低的参赛选手对到一些强大的球手,可能一项赛事只能打一场比赛,因此有时手感都还没打出来比赛就结束了。但此次冠军联赛,像我就打了3个小组,对战了9个对手,这样就打了9场比赛。感觉挺不错,能在他们的身上学到挺多东西,也会为自己累积许多自信心。”

赵心童也总结了自己的不足,并把特鲁姆普作为一个值得学习的目标。他说道:“我的球风属于打得好的情况下能够打得很好,打得不太好的情况下就可以什么球都打不进去,处理球方面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细心,就是还不够稳定。”

“我认为我与他们前16和一些冠军球手的差别就在于稳定性。一些实践经验方面、选择球处理球方面可能没有他们做的好。再加上我的风格跟一些球手不太一样,感觉很象之前的小特——但他也做了非常大的改变,如今才走到世界第1的位置。”

“我也要在这些方面向他学习,期待能让自己趋于稳定。尽管自己的球是看起来比较讨好的一种风格,但也期待能在稳定性方面向他们学习,减少出错并学习提高。”

“基本上职业比赛,大型比赛打到后面或是决赛我都会去看看,都会关心,有一些球的处理能够向他们学习。我认为在这些方面我可以学到一些东西。”

提到在英国的生活,赵心童说:“由于肺炎疫情,许多 事也不太方便,但感觉还行,我们自己安全防护做得也可以,并且也没有怎么出门,就是在家里练球。有时在家里还能做一些简单的锻炼,尽管生活不太方便,但实际上也没太影响到大家。”

(世界斯诺克)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