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他们无可取代?

2020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接近尾声。开赛四天来,比赛过程精彩、进展平稳,引发国内台球迷的热烈讨论。

一场比赛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各方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本职。本次比赛,随着12张星牌斯诺克球台(8张比赛用台、4张练习台)来到西安的,还有星牌资深的安装职业工程师。他们低调而朴素,却是保证比赛正常进行的最核心环节之一。

为什么说他们无可取代?
2020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

安装老师们通常在比赛开始前三到五天抵达比赛地。这次来到西安后,根据赛场环境、规划及场地搭建进度进行球桌安装。安装前确定球桌摆放位置,将石板放于木支架静置一晚,让其自然下沉,避免在后续安装过程中出现变形。安装球桌的过程对于身经百战的他们而言是轻车熟路,他们和以往每一次工作一样,加班加点,为每一个细节而努力。

但是,废寝忘食的球桌安装只是安装老师们工作的开始。安装完成后,首先需要进行自检。平整度是一张球桌最核心的要素,安装老师们用国际最顶级的专业水平仪进行测量——这款水平仪的精度可达0.01mm,是一根头发的十分之一。安装老师们再用球杆进行慢速击打,从各种不同的角度、选择不同的线路反复击打,确保球桌安装平整,没有变线。此外需要用滑轨测试库性的力度是否均匀,用钢板尺测试袋口是否达到世界大赛的标准。

为什么说他们无可取代?
老师们在清理球桌

每项指标都合格后,星牌的安装老师们才会将球桌交由赛事组委会进行验收。组委会验收合格,球桌才能投入比赛使用,以保证比赛的有序、公正。

每场比赛开始前,安装老师们需要对球桌进行养护。如使用台呢刷顺毛方向进行打扫,去除台呢上附着的灰尘;如熨一遍台呢,保证台呢的平整,因为台呢如果出现褶皱,也会影响球的运行……

星牌打造的斯诺克世锦赛指定用台安装了加热系统,赛前他们会对加热系统进行检查。近几天,西安大幅降温且雨水较多,加热系统的存在,将天气的影响降到最低。

为什么说他们无可取代?

比赛中,安装老师们在赛场随时待命,一旦出现问题,他们需要以最快的速度解决。

每天比赛结束后,安装老师们对球桌再进行一次清扫,并熨一遍台呢。最后,他们会盖上星牌自主发明的比赛台专用台罩。这款台罩内附有均匀分布的活性炭,能有效吸附球桌表面的潮气。

为什么说他们无可取代?

本次比赛,安装职业工程师和球员、裁判员一起处于绿区,和其他工作人员隔离开来,工作时间也受到了更为严格的要求。他们遵循防疫措施,在规定的时间内,精准地完成所有工作。

为什么说他们无可取代?

安装职业工程师对于一场比赛的作用,是不可或缺、无可取代的。他们以专业的工作和态度,为台球运动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给他们一份掌声!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