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如何走向职业化?

8月8日-22日,中国·江西·上饶·玉山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2023CBSA“怀玉山旅游”国际大奖赛,在玉山体育中心进行。赛事总奖金超300万,冠军独享60万,吸引国内外众多高手前来。

在资深球员、球迷看来,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的诞生,加速了中式台球真正走向职业化的进程。中式台球走向职业化,能提升这项运动的水平和影响力,促进国际化发展,也给了球员更多展现自己的机会,他们可以通过中式台球获得更高收入、过上更好的生活。

中式台球的职业化之路探索,从这项运动诞生不久起就开始了,不过,项目叫法的不统一、规则的不一致、球桌规格的天差地别,让全国性专业大赛很难形成大气候,当时的爱好者直言:“没有正规的比赛、标准的规则,我们只能把它当娱乐,没法当真。”职业化自然无从谈起。

图片

本世纪初期,星牌牵头起草的中国第一部《台球桌国家标准》颁布执行,中式台球被国家体育总局认可为正式的体育项目,中式台球第一份全国性的官方规则确认,这些变化,为中式台球的职业化之路扫清了障碍。

2012年5月,首届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揭幕战在郑州开杆。这一赛事开启了中式台球真正的职业化,它采用积分制,并纳入全国排名系统。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连续举办多年,是全国性的系统赛事,并拥有正规积分体系。有了系统性的专业赛事中式台球运动员们成为真正的职业球员,从此有了目标和方向,去实现自己的价值。

图片

2015年,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在玉山举办。中式台球世锦赛阵容强大, 国内外中式台球、斯诺克、美式高手齐聚。赛事总奖金和冠军奖金,在当时引领行业之先。中式台球世锦赛经过几年发展成为这项运动中极具影响力的标杆赛事,在中式台球世锦赛夺冠,成为许多球员的梦想,让球员们又有了新的动力。

图片

2022年,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诞生,它是中式台球职业化之路上的又一座里程碑。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延续了世锦赛和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的专业正规,它的“职业”,体现在赛事的体系化,让球员有明确的目标;体现在高额的总奖金,分站赛冠军超300万,冠军独享60万;也体现在奖金分配的高度合理,前128名保底5000,解决了无数参赛球员的后顾之忧,鼓励更多人加入中式台球行业,成为中式台球职业球员,夯实了中式台球职业化的塔基。

图片

8月8日-22日,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国际大奖赛震撼上演,职业化的中式台球,每一秒都不容错过!关注抖音“星牌体育”、快手“星牌体育”、视频号“星牌台球”、虎牙“星牌台球”,8月8日-22日,锁定全程直播。关注微信公众号“星牌台球”,赛事第一手资讯尽在掌握!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