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逆转奥沙利文晋级 谈中国新生代:必成拦路虎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从1-4落后到5-4逆转,来自比利时的22岁选手卢卡·布雷切尔在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上演了绝地反攻。带着两杆破百,卢卡将“火箭”送回了家。

卢卡·布雷切尔

当世界排名TOP16的选手陆续出局,奥沙利文被看做本届赛事最大的夺冠热门。而奥沙利文也非常认真的备战比赛,这一点从他下午和晚上两次到赛场训练就可以看出。当这场四分之一决赛开始,“火箭”的表现让球迷们觉得比赛似乎很快就结束。当第5局比赛结束,奥沙利文4-1领先卢卡,并率先拿到赛点。不过转折点也出现在此时,比利时人在被动的情况下上演了绝地反攻,第6局和第7局先后打出单杆110分和103分,并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晋级半决赛。

赛后谈到这场比赛,卢卡说道:“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大家都知道奥沙利文是顶尖选手,不论是技术还是经验都非常老道,很难对付。”比赛前半程,面对奥沙利文的强势,卢卡一度1-4落后对手。“说真的,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快要输了,感觉压力特别大。”不过最终卢卡顶住了压力,取得了一场重要的胜利。

1995年出生的卢卡·布雷切尔和周跃龙、颜丙涛等选手都是世界斯诺克职业赛的新生代球员代表,但是不同的成长环境以及文化差异,让卢卡和中国选手又有些不一样。“我觉得我们在技术上没有任何差别。”卢卡说道,“不同的是,在转入职业赛前,我每天训练12个小时以上,但是进入职业赛后我就不会那样训练了。我知道颜丙涛他们很多选手都是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全天制训练,到了世界斯诺克学院也是如此。他们非常刻苦。我觉得,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一定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大的威胁,会是我夺冠的拦路虎。”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