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年前的台球俱乐部是什么样的?

世界台球博物馆开馆在即,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与此同时,来自海内外热心朋友的赠品正源源不断地来到博物馆工作人员手中。现在就让我们看一看其中的三件,每一件赠品的背后都是一段厚重的历史。

画家吴友如《申江胜景图之华人弹子房》拓本

100多年前的台球俱乐部是什么样的?

这幅画展现了晚清时期某处华人弹子房的盛景,从画中可以看出晚清时期主要盛行的是开伦台球。(台球在国内一度也被称为“弹子”,台球俱乐部故而曾被称作弹子房。)

100多年前的台球俱乐部是什么样的?

原画作者吴友如,晚清著名新闻、风俗画家,中国时事新闻风俗画开创者。这幅画记录了台球运动在我国近代即有了雄厚的群众基础,弹子房十分火爆。

1986年11月16日《工人日报》

1986年11月16日《工人日报》头版,记载了中国台球发展历程中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中国台球协会成立。

100多年前的台球俱乐部是什么样的?

中国台球协会积极宣传和普及台球运动、组织国内外赛事、开展国际交往和学术交流、拟定各项制度、组织行业人员培训、组织国家队参加比赛等工作,为中国台球走向正规、专业、大众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除此之外,还有一张照片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100多年前的台球俱乐部是什么样的?

虽然图片拍摄时间和图片上的人物都暂不可考,但我们能看出台球在我国的群众基础一直十分广泛,很早以前就开始受到推崇,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重要方式。

这些赠品均将通过妥善保管处理,待博物馆正式开馆后对外展示。如果你也想捐赠和台球相关的藏品,来看这份须知:

征集范围

(一)台球用具类,如:台球桌、台球、球杆、计分器、皮头等。

(二)台球纪念品类,如:奖杯、奖品、奖状、明信片、邮票、赛事门票等。

(三)文献资料类,如:重大赛事历史文献、竞赛规程及文学作品、艺术作品、历史故事等。

(四)影音资料类,如:重要赛事、台球历史、经典事件等影音资料。

(五)名人物件类,如:手信书稿、服装饰品、个人物件等各类纪念品等。

(六)其他台球文物和纪念品。

征集形式

充分尊重文物拥有者的意愿,以自愿捐赠为主。征集过程中将根据文物的性质,分别采取自愿捐赠、借用展示、代为保管、协议收购、交换交流等多种形式,使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台球文物、历史藏品在世界上最大的台球博物馆内得以集中展示、充分利用、提升价值、弘扬文化。征集物品可分别与中国台球协会、运营单位签订捐赠、借用、代管或收购协议。

荣誉与感谢

世界台球博物馆将以多种形式感谢和证明捐赠者为世界台球博物馆做出的贡献:

(一)颁发“荣誉证书”;

(二)在展品标牌上铭记捐赠者的姓名;

(三)对做出杰出贡献的捐赠者在博物馆的重要位置予以鸣谢;

(四)对杰出捐赠者授予博物馆荣誉馆员、研究员称号并颁发奖章,如捐赠文物级别很高或数量很大,经评审后可加入世界台球名人堂,表彰捐赠者为世界台球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

(五)其他捐赠者希望且可行的荣誉授予或感谢方式。

联系方式

江西星牌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Address):中国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人民大道1188号玉台国际酒店行政楼2层世界台球博物馆筹备处

邮箱(Email):billiardsmuseum@163.com

电话(Tel):(0086)15347937195

网址(Website):billiards.org.cn

微信(Wechat):billiardsmuseum(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100多年前的台球俱乐部是什么样的?

QQ:3154871397

Facebook:Linda Xingpai

联系人:马晓龙 姜媛媛(Linda)

此征集通知长期有效。我们期待您踊跃参与,为台球运动历史文化的弘扬和传承,为体育精神的推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