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让丁俊晖们穿越到100多年前 他们还能不断炫技吗?

来到现在的台球世界,各路高手的技术已是出神入化。高杆吸库、暴力低杆……让大家拍手叫好。

但倒退回100多年前,打出这样的好球,甚至有一点危险……

如果让丁俊晖们穿越到100多年前 他们还能不断炫技吗?

最早的台球由木头做成,由于不同木材有不同的特质,造成球的弹性和硬度存在很大区别。之后人们找到了象牙作为替代,但制作台球的象牙需严挑细选,导致象牙台球价格昂贵。

19世纪中期,台球运动已经在欧美社会极有人气,同时人们开始担忧大肆捕杀大象对生态的影响。为了寻找替代品,纽约一公司开出1万美元奖金(相当于如今的几十万美元)。

如果让丁俊晖们穿越到100多年前 他们还能不断炫技吗?

约翰·韦斯利·海亚特开发了赛璐珞台球。赛璐珞台球反弹流畅、密度合适,在技术层面上做到了和象牙台球一样出色。赛璐珞台球的出现再一次推动了台球运动的普及。

不过赛璐珞有一个问题——高度易燃。两个赛璐珞台球相互撞击时,会产生“轻微的爆炸”。甚至出现有人击打赛璐珞台球时,由于引发爆炸声,导致房间里的人立即拔枪的情况。

爆炸、引人误解……打台球怎么突然就成了一件危险的事情?

赛璐珞存在的隐患,不得不让台球从业者继续寻找更优解。经过不懈探索,上世纪20年代,人们终于找到了一种理想的材料——树脂。树脂台球和赛璐珞台球一样好打,更克服了赛璐珞易燃的弱点。加上其成本偏低等优势,很快风靡起来。

如果让丁俊晖们穿越到100多年前 他们还能不断炫技吗?

树脂台球的出现,让人们可以毫无顾虑地“想怎么打、就怎么打”。如今,大家可以随心所欲地“秀”各种杆法。比如斯诺克最后的清彩阶段,我们常常能看到球员们的表演。这些出神入化的球,让台球更加好看和过瘾,并成为人们爱上台球的一大理由。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