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恩:告别心魔 重启职业道路

曼恩:告别心魔 重启职业道路

今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曼恩第二轮负于中国小将陈子凡,送后者保级成功,自己则惨遭降级。不过曼恩很快在Q School反弹,综合三站总积分,他排在第二,迅速拿回职业资格。曼恩认为,对Q School的充分准备,是他突围成功的关键。

“输给陈子凡的比赛很难令人接受,不过实际上我第二天一早就去俱乐部练球了。少有人会在经历这样的输球后第二天就去练球。这是在最重要的比赛中输球,这场输球让我掉出职业。很难接受,但我深知自己需要为Q School倾尽全力。”

“我对待此次Q School的态度是最重要的。我完全改变了以往的日程。我认为自己的状态不错。我并不关注自己和对手相比天赋如何,对我而言,重要的是自己有多努力,有多全力以赴。”

“我在威尔士公开赛输给古尔德的比赛中看到了他的水准比我高出太多。我和经纪人聊到此事,意识到自己应该更加努力。世锦赛我们没走太远,但很快调整过来,继续争取。我认为这是人生中第一次尝到努力终有回报的感觉。”

曼恩:告别心魔 重启职业道路

“里奇·沃顿也给了我帮助,他一直不错。他给了我一些如何提升球技的指导,还有一些暖心的建议。他在斯诺克领域成就不俗,拥有三座排名赛冠军。”

曼恩坦言,Q School带来的精神考验相当巨大,因为职业与业余之间有着巨大的差别。曼恩的职业之路险些随着第三站输给苏格兰小将迪恩·扬而告终,不过在漫长的等待后,他得到了好消息。

“实话说当我得知自己晋级职业的一刻,眼睛里充满了泪水。我只知道斯诺克,我的岁数也越来越大了。我的父亲有些激动,因为他多年来一直非常支持我。这些情绪纯粹是努力工作取得回报之后的如释重负。”

“Q School很难,但控制情绪是这项比赛最难的一部分。我们都渴望进入世巡赛。实际上我想和迪恩·扬道歉,我说了些不该说的话,比赛中态度不好。这些都不是他的问题,只是我自己很沮丧。如果冒犯到了他,我想说声对不起。”

曼恩此前曾遭遇焦虑和抑郁的困扰,所幸现在心理健康状态好了很多。对于即将开始的两年职业生涯,曼恩有了新的期许。

“我经历过一些非常困难的时光才走到现在,因此,我等不及要走上职业赛场了。所有的心魔已经远去,我的感觉从未如此之好。现在只需专心打斯诺克。”

“现在我控制住了此前的问题,知道该怎样更好地处理一切。如果有人想和我聊聊心理健康问题,我很乐意。我在采访里一直很坦率,因为如果我的情况能帮助到哪怕一个人,就很棒。”

“斯诺克是非常困难的运动,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输球自然很伤人。斯诺克帮助我改变场外的生活方式,帮助自己做出更好的决定。解决一切问题固然需要时间,但和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最重要。现在我的生活很平静,大把时间和家人在一起。”

2021-22赛季世界斯诺克巡回赛7月中旬打响,星牌各大账号将持续带来相关动态,敬请关注。

世界斯诺克巡回赛使用星牌匠心打造的斯诺克球台。点击“世锦赛台”,有台球的地方,就有星牌!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