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讨论丁俊晖的杆法和丁俊晖的女儿 我却记住了他的一段话……

这几天,大家被丁俊晖刷屏了。

6月20日傍晚,丁俊晖入驻抖音,下场“踢馆”,展现杆法

同一晚,丁俊晖参与录制的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父亲节特辑播出。台球迷讨论着丁俊晖可爱的女儿,调侃丁俊晖“女儿奴”的柔情,聊着丁俊晖的女儿和老丁究竟有多像。

至于丁俊晖的花式台球杆法,相信已经有人在学习的路上了。

娱乐圈的粉丝则会被王一博一杆四球的表现惊叹到(当然离不开丁老师的指点,还有这张质量靠谱的星牌台球桌)。

王一博完成一杆四球后,节目画风突变,主持人汪涵提到丁俊晖近两个月回国以来一直在筹备国内的台球赛事。此时,刚刚还在和主持人以及一众嘉宾打闹的丁俊晖瞬间回到了比赛时的严肃状态,认真地说了以下这些话:

大家都在讨论丁俊晖的杆法和丁俊晖的女儿 我却记住了他的一段话……

众所周知,如今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赛事数量和十多年前相比大幅增长,从最低谷时的一年仅有六七站,到现在每年有二十多站赛事,对于职业球员而言非常幸福。而在国内,疫情前有多达五站世巡赛事。这些精英赛事,让斯诺克运动呈现蓬勃生机,国内一批有天赋的小将也通过职业赛场的历练逐步站稳脚跟,开始为国争光。

然而,尤其是疫情爆发之后,国内外业余性质、基层的斯诺克赛事受到严重冲击。国内中巡赛长期停摆,海外许多业余赛事也无法举行。新赛季世巡赛更因为众多赛事告吹,不得不空出六个名额。面对缺少比赛的处境,为数不少的斯诺克爱好者或业余球员不得不选择将自己的热爱暂时放到一边,或者彻底告别。

一项运动要想长期发展,如果没有“新血”的源源输入,就有可能在未来出现举步维艰的局面。丁俊晖提到的“断层”,也是许多斯诺克从业者目前有些担忧的话题。如今的世巡赛场,“75三杰”老而弥坚,“80后”一众名将已不再年轻却依旧处于巅峰。相反,“90后”和“00后”的精英球员寥寥无几。

大家都在讨论丁俊晖的杆法和丁俊晖的女儿 我却记住了他的一段话……

来到我国,中式台球比赛近几年强势崛起,奖金水涨船高,这项中国人具有自主产权的项目,正呈现着良好的势头。不过,当我们将视线从精英转向基层,会发现令人担忧的现实。

在和许多台球俱乐部老板的交流中,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目前国内台球俱乐部主要的受众人群还是两类:一类是八九十年代被街边台球吸引而来的爱好者,另一类是16年前因为丁俊晖崛起而爱上台球的人。这些人大多30岁往上,不再年轻。而“90后”、“00后”的顾客虽然有,但数量偏少。“喜欢打游戏的多”。

无疑,无论是精英赛事还是草根基层,台球都需要“新血”的不断输入。

大家都在讨论丁俊晖的杆法和丁俊晖的女儿 我却记住了他的一段话……

如何破解这个问题?丁俊晖以他在国内外能够“破圈”的号召力,在这个夏天开始了尝试。丁俊晖入驻抖音后,星牌体育等一批台球大V第一时间上传丁俊晖过往比赛的精彩片段,让许多年轻人好好领略了一番丁俊晖的球技。

丁俊晖提到的办比赛、做培训,则是促进“新血”尽快成长起来最快的方式。大量专业的比赛,能让新晋的台球爱好者和有志从事职业的孩子得到锻炼,接触到顶级器材和顶级环境,从而找到前行的目标,更重要的是找到继续专注练下去的信心和决心。专业的培训能让其中的佼佼者完成“进阶”,其他孩子即便未来不走职业,也可以通过培训找到属于自己的机会。

当群众基础足够扎实,为国争光的终极目标就不再遥不可及。当台球运动在我国打牢根基、更多人持续参与,这项健康的运动将持续充满生机。

大家都在讨论丁俊晖的杆法和丁俊晖的女儿 我却记住了他的一段话……

16年前,丁俊晖用球杆在英伦赛场打出一片天,为之后无数的中国斯诺克少年开辟前行的道路,让中国军团成为斯诺克精英赛场的强大力量。16年后,丁俊晖回归草根,想通过另一种方式,让更多人爱上台球。我们祝福丁俊晖这一次再度取得成功,期待台球运动在中国遍地开花的一天!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