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界的天才少女 未满18拿冠军

星牌中式台球讯 翻阅今年前两站中式台球排名赛——中国公开赛和中国锦标赛的成绩单可以发现,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被“00后”包揽。

俗话说“出名要趁早”,这句话在中式台球赛场上显得无比真切。今年世锦赛,“00后”在女子四强中已占据半壁江山。这一现象的出现,得益于星牌长期以来携手各方共同致力中式台球发展,举办各项赛事,从而给了小球员更多实战机会和进步空间。

今天,小编带您走近今年中国公开赛冠军潘蓝天和中国锦标赛冠军王也。

2016年中国精英赛,当时15岁的潘蓝天杀入16强。抱着学习态度的她,对赛事留下很深印象:“这么大的赛事确实震撼,光是赛场就感觉很专业。而且(我)注意到赛场的球台都带加热系统,感觉好高级。”

怀揣冠军梦的潘蓝天,在接下来的岁月里遇到过遗憾,比如2018年中国精英赛半决赛被逆转,比如今年中式台球世锦赛早早落败。直到今年中国公开赛,潘蓝天终于迎来属于自己的时刻。先后斩落张沐妍、刘夏芝和史天琪进入决赛后,面对两届世界冠军陈思明,潘蓝天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展开绝地反击,打出7-1的高潮,拿下排名赛首冠。

年轻球员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接下来的中国锦标赛,潘蓝天没能进入单败淘汰赛。随着中式台球职业化不断发展,这个目标坚定、训练刻苦的女孩,势必能迎来更多机会。

虽然只有18岁,但从出道时间到比赛成绩,王也已经算是中式台球界“年轻的老将”。2014年中国公开赛,当时只有13岁的她就杀入八强。接下来,这位“天才少女”开启了一段经验积累的过程,2015年中国公开赛,王也决胜局惜败彼时刚刚拿到世界冠军的白鸽。2016年世锦赛,面对最终夺冠的陈思明,王也率先拿到赛点,但经验稍有欠缺的她,因为出现失误惨遭逆转。

2016年底,王也在中国公开赛解锁冠军,接下来,她在去年中国大奖赛和今年中国锦标赛捧杯。而在世锦赛赛场,王也在去年首度杀入四强,今年则来到决赛,距离冠军奖杯一步之遥。

王也早在2016年就表示,自己的梦想就是成为“中式台球女子第一人”。她正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