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他们身上,我看到奋斗者最真实的模样

最近,小星收到了一位球迷发来的私信。他讲述了自己二十几年来和台球的故事,以及一些感悟。

今天是第二部分。

刚开始看斯诺克时,我觉得斯诺克球员就是一帮异类。

小时候,我在球房见过很多大人打赢了特激动、打输了特生气。我在电视上看过几场美式比赛,球员们赢球后兴奋的样子一点不比足球运动员含蓄。

斯诺克球员偏偏不是这个样子。在我的印象里,他们多数时候喜怒不形于色,胜利时报以微笑,失败时有风度地向对手致意,然后默默离开。

“简直是一群面无表情的机器人!”

后来我听说斯诺克是一项绅士运动,需要优雅和得体。但我还是觉得斯诺克有点高冷,甚至有点不食人间烟火。

在他们身上,我看到奋斗者最真实的模样

直到我开始逐渐了解斯诺克球员后,才意识到自己当初的想法有多可笑。球台之外,他们和我们一样,有着普通人的纠结和喜怒哀乐。只是他们和长大成人的我们一样,不再像孩提时期那样肆意展露,而学会了自己去扛、自己努力克服。

我开始理解球员们成绩的起起伏伏。我曾经和很多人一起吐槽丁俊晖这几年低迷的成绩,直到自己有了家庭,我才深刻体会到同时兼顾家庭和工作有多么困难。

在他们身上,我看到奋斗者最真实的模样

我曾经喜欢戏谑奥沙利文、特鲁姆普和罗伯逊,之后我知道奥沙利文早年经历过混乱的家庭、放纵的生活,常年和起伏的情绪做着斗争;特鲁姆普一度视力很差,为了提升成绩,他冒险选择给眼睛做手术;罗伯逊和自己的游戏瘾进行了艰苦的作战,同时他的未婚妻遭遇着抑郁症的困扰,他花了很长的时间和爱人共渡难关。

在他们身上,我看到奋斗者最真实的模样

现在的我,也不会没完没了地拿着自己的糟心事和别人说,因为生活从来就不是一帆风顺。凯伦·威尔逊前几天就说了:“生活不是等待风暴过去,而是学会在雨中翩翩起舞。”

这次斯诺克世锦赛让我和很多球迷一样更加熟悉马福林这位球员。我看到一篇报道,说他二十出头时为了家庭远赴挪威还和妻子一同参加了2015年斯诺克世界杯。三十多岁,家庭幸福、成绩尚可,不错的生活,是吗?但马福林认为,自己还没有完全兑现自己的实力。他决定花更多时间待在英国,更加刻苦地练球。于是有了这次世锦赛八强的成绩单。

在他们身上,我看到奋斗者最真实的模样

图片来源:Benjamin Mole/WST

我的大学同学,有的选择留在那座南方大城市继续打拼。我的家乡也有小孩背井离乡去学球。我一直佩服他们的勇气和决心。

类似的故事我能说很多很多。我越了解斯诺克球员,就越敬佩他们。抛却斯诺克球员的身份,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生活中的奋斗者

在他们身上,我看到奋斗者最真实的模样

2020年很不平坦,人们的生活充满太多不易。但至少,我们可以做好我们应该做的事情,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更好的生活,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