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公开赛将开始:塞尔比有信心再夺冠军,目标是重返世界第一!

10月12日,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就正式开始了,世界第4塞尔比对卫冕很有信心。前不久,塞尔比刚赢下了新赛季第一项大型排名赛事欧洲大师赛的冠军。

英格兰公开赛创立于二零一六年,第一届冠军是中国球员梁文博,之后奥沙利文、宾汉姆、塞尔比都曾得冠。奖杯以6次世界锦标赛冠军得主史蒂夫-戴维斯的名字命名。

10月12日,也就是比赛第一天,卫冕冠军塞尔比将在第一轮对战中国球员范争一。2019年决赛,塞尔比以9-1战胜了吉尔伯特。塞尔比现在在排名赛决赛中已赢下了十连胜,距亨德利的排名赛决赛11连胜只差一次。塞尔比还在2019年12月赢下了苏格兰公开赛的冠军,成为了首位在单赛季赢得两项本土系列赛冠军的球员。

9-1完爆吉尔伯特被认为是塞尔比职业生涯最亮眼的一次比赛。塞尔比说:“我在比赛前的状态并不好。即便进到决赛,我也并没有在任何一次比赛中表现优异。决赛对战大卫-吉尔伯特,我打出了些很好的球,简直是我打得最好的一次决赛。我每一次都想有那样的状态,假如每一次决赛都发挥的如此优异,那会付出非常大的代价。”

塞尔比还对与艾伦的半决赛心有余悸,差点获得胜利的就是艾伦,但恰巧那颗红球都已一半到进袋了,之后又出来了。塞尔比说:“假如我不赢那一场比赛,我也赢不了英格兰公开赛,我的自信心很差,我或许不会赢下苏格兰公开赛。斯诺克是一种看分数的健身运动。一颗球能改变一次比赛,也许在这种状况下,它可能会扭转我整个赛季的局势。”

前不久的欧洲大师赛中,37岁的塞尔比9-8击败古尔德得冠,那一次比赛塞尔比有两轮比赛都收到了对手退赛的消息。2020年世界锦标赛前,塞尔比就开始了与亨利教练员的合作,他认同合作有利于恢复他的自信心。

复盘欧洲大师赛,塞尔比说:“与宾汉姆的比赛很重要,我1-4落后,但最后5-4获得胜利。假如在18个月前我或许不会赢下那一场比赛,因为我有些脆弱。宾汉姆打得非常好,4-1领先,但我还是有信心赢球,这于我而言是极大的鼓励。以往我不会有这种自信心,我不会放弃,但我会有非常多消极的念头,而不是积极的想法。我觉得决赛与古尔德的比赛打出了非常好的水平。”亨利教会了塞尔比无论比赛状况怎样,要是保持开朗就可以了。

塞尔比已赢得了18个排名赛的冠军,欧洲大师赛得冠以后,塞尔比曾表示希望能重回世界第1的位置,尽管很难,但这是自己努力的目标。“我总是设定目标,仅仅是为了保持动力。假如你没有设定目标,你非常容易认为我赢下了一切,不用付出努力,变得有些懒,决定不去俱乐部。如果你有目标的话,你会为这些获胜而拼搏。特鲁姆普在前面,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他明年将有6项比赛来守住自己的排名。这还是有可能发生的。我一定要保持始终如一的状态,去赢得比赛。”

塞尔比说:“我不会比上星期更努力了。假如状态好,那你就还有机会了。你要是脚踏实地,看一看会发生什么。”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