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文斯获颁MBE:自豪但是不自傲,希望能帮助女性运动迈向一个更大的平台!

女子斯诺克球手瑞安·埃文斯(ReanneEvans)入选英国女王生日授勋名册,将得到大英帝国员佐勋章(MBE)。

34岁的埃文斯是现女子斯诺克世界第1,将成为薇拉·塞尔比(VeraSelby)后,第2位得到 MBE的女性斯诺克球手。

埃文斯获颁MBE:自豪但是不自傲,希望能帮助女性运动迈向一个更大的平台!

埃文斯来自于英格兰达德利,在世界女子斯诺克巡回赛(WWST)长达18年的职业生涯中,她总共赢得 57个冠军,这当中包括刷新纪录的12个女子世界锦标赛冠军。

她最近一次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是在去年,在泰国得冠并将自己创下的冠军纪录再度刷新。

在二零零八年至二零一一年间,她创下了前所未有的90场连赢纪录,另外还创下了世界女子斯诺克(WWS)赛事的单杆最高分纪录——在二零零八年和二零一零年2次轰出单杆140分。

除了主宰女子巡回赛外,埃文斯还在不限性别和年纪的世界斯诺克巡回赛(WST)开创了新世界。

二零一三年的无锡精英赛,她以5比4战胜泰国参赛选手塔猜亚·乌努,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打进职业斯诺克排名赛正赛的女性球手。

两年后,她又参加了二零一五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8比10败给一九九七年的冠军获得者肯·达赫迪,但是二零一七年她以一样的比分战胜了全球排名前64的参赛选手罗宾·赫尔。

近年来,最好的几名女子斯诺克选手参加WST赛事的机会愈来愈多,埃文斯也成为职业赛事球迷最为熟悉的女性脸孔之一。2019年她迎来冠军联赛的首次亮相,在0比3落后的状况下追成3比3,最后3比4败给肖恩·墨菲。

现如今埃文斯因对女子斯诺克事业的奉献而得到 MBE,对于此事她透露,自己最初认为是有人在和她开玩笑,接到电话通知时,她正和女儿坐在车里。

“很高兴能和女儿共享这一时刻,我觉得非常自豪。”埃文斯表示,“得到员佐勋章代表着有希望帮助女性运动迈向一个更大的平台。”

“女子斯诺克已得到愈来愈多的赞助商关注,我们也在满世界打比赛,希望这(荣誉)能成为一个推动运动发展的敲门砖。”

“人们都会问我会不会期待那样的荣誉,但我都会说不可能,我只是个来自于小地方的打斯诺克的球手罢了。”

“我并不是那类自傲的人,但若能获得来自于行业以外的认同,也许这就是个比想象中更重要的存在。”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