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能从科比身上学到什么?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一条噩耗震惊全球——NBA超级巨星科比·布莱恩特以及他的二女儿,在直升机事故中不幸遇难。消息一出,全世界哗然。格莱美奖增加致敬环节。

美国现总统特朗普第一时间发Twitter称这是一条“可怕的消息”。

20200127204703.jpg

前总统奥巴马也在推特上悼念科比:“科比是球场上的一个传奇,他人生的第二幕才刚刚开始。失去吉安娜(科比女儿)对作为父母的我们来说更令人心碎。在这难以置信的一天,米歇尔和我向瓦妮莎和科比全家致以爱与祈祷。”

20200127204713.jpg

NBA集体陷入哀思,体育圈多位明星致以哀悼。

刚刚夺得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冠军的罗伯逊也陷入震惊。

20200127204721.jpg

科比在篮球场上的辉煌成就已无须赘述。但为什么他的遇难会引发如此强烈的讨论和缅怀?

因为他身上的一些品质,值得每个人去学习,无论你是否热爱篮球甚至体育本身。

他认真执着:

科比对篮球有着偏执狂一般的认真态度,“凌晨四点的洛杉矶”的说法也许夸张,但他玩命一般的训练和比赛态度,从没有人怀疑。每一次投篮、每一个篮板……科比都当成最后一个球全力以赴。

科比退役后转投商海,从做微电影到写图书,他依然是那个认真倔强的黑曼巴。为什么科比做什么总能成功?这是最简单但又很难做到的秘密。

他永不放弃:

科比20年的职业生涯并非一帆风顺,场上,他有过惨痛的失败,有过与“大鲨鱼”奥尼尔的不合。场外,他也经历过名誉风波。但科比都挺了过来。乃至在35岁那年跟腱断裂,科比仍然坚强地扛了过来,最终重新回到赛场。

生活从来没有风平浪静,面对挫折,迎难而上是一种勇敢的态度,无论结果如何,至少可以不留遗憾地说:“至少我没有轻言放弃过。”

他从不满足:

科比曾说:“如果二十年后人们对我记忆最深的还是我篮球场的成就,那我这辈子就失败了。”于是,他在退役后的第二天早晨就去办公室上班。短短四年光景,科比在商界风生水起,出的微电影拿了奥斯卡奖,合著的小说全球大卖。

20200127204729.jpg

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只要你不自己给自己划定条框和范围,不一味满足于当下,就可以实现自我突破。

科比离开了我们,但我们依然能从他身上汲取精神养分,并激励自己在生活中不断进取。

曼巴精神永存!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