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第二梯队大爆发 两月内6人刷职业新高

星牌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最近一个多月,中国台球运动员喜讯不断。继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丁俊晖以排名赛第13冠赶超塞尔比和罗伯逊登上80后首席、及中国台球队以5金创下亚室会最佳战绩之后,中国职业斯诺克军团第二梯队也不甘寂寞,多达6人在短短一个多月内刷新职业新高,给世界台坛带来了一股全新的气象。

周跃龙和曹宇鹏

经过近10年的爆发式发展,中国台球项目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已是不争的事实。本赛季,中国职业军团已增至23人,相比八、九年前增加了四倍之多。目前台坛仅有的两位00后均来自中国,中国新生力量已成为台坛的一支劲旅。

人数呈爆发式增长的同时,质量上也迎来新的升华。最近两个月内,中国职业斯诺克军团第二梯队突然集体发威。8月16日至22日在广州举办的中锦赛上,27岁的李行连克2010年世界冠军尼尔-罗伯逊、威尔士新星迈克尔-怀特、“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以及同样来自威尔士的两届世界冠军马克-威廉姆斯,转入职业9年来首次超越之前最好16强的成绩,首闯大型排名赛4强。最终李行输给后来夺冠的布雷切尔才停止黑马之旅。

8月22日至27日在德国举行的保罗-亨特精英赛上,赵心童也小有爆发。陕西小将先后战胜斯诺克女皇埃文斯、乔哈尔和斯特德曼,最终在第四轮输给大满贯冠军肖恩-墨菲,职业二年首次来到排名赛16强。

印度公开赛见证了中国新人的强大战斗力。本赛季刚转入职业的徐思在前往印度前一场未胜。印度公开赛,年仅19岁的徐思一跃成为一匹超级黑马,其以不可思议的节奏一路淘汰芬兰老将赫尔、肖恩-奥沙利文、沃顿和吉尔伯特,直至遇到四届世界冠军希金斯方脱下黑马战袍。一个强大的4强战绩令整个台坛对这位职业新生刮目相看。

同样也是在印度公开赛上,来自广东的张安达以一个8强创下8年个人职业新高。

刚刚在比利时结束的欧洲大师赛,年仅19岁的四川小将周跃龙抢占了不少风头。在4-0横扫苏格兰新星麦吉尔之后,他强势突破之前两个8强的最好成绩,首闯排名赛4强。考虑到今年只是其转入职业以来的第四个赛季,这样的战果实际上已甩开了一众同龄人。目前,周跃龙的世界排名进入到前30之列,在中国军团中仅次于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位居第四。

无独有偶,26岁的曹宇鹏也在欧洲大师赛上宣示了自己的存在。8强战他力克75三杰之一的马克-威廉姆斯,生涯首次领到一张弥足珍贵的排名赛4强门票。半决赛两人都输给了TOP16夺冠热门,虽败犹荣。

目前,职业排名赛大多采用扁平赛制,所有球员都从128强打起,能连赢七场夺得冠军堪称高手中的高手。而闯进8强或4强也需连胜四场或者五场,并且面对的对手也一个比一个强大。在这样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中国选手跻身排名赛后半赛程,确实令人欣慰。可以说,丁俊晖不再孤单,因为他拥有越来越多更加强大的战友。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