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00后”组团出战玉山 他们能带来多少惊喜?

3月18日-24日,2024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江西玉山上演。本届世界公开赛共有7位中国“00后”职业球员跻身正赛,他们虽然年龄不大,但早已在竞争激烈的职业赛场打出不少好成绩。他们是世界公开赛值得关注的新星,也是中国斯诺克未来的希望。

斯佳辉

2023年斯诺克世锦赛让全世界球迷认识了出生于2002年的斯佳辉,他用不讲理的准度、无所畏惧的态度从资格赛一路杀入四强,距离决赛一度咫尺之遥。斯佳辉2019年首次成为职业球员,当年世界公开赛,还是菜鸟选手的他止步资格赛。2021年,斯佳辉降级,但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斯佳辉替补参加职业比赛表现出色,并在业余赛场拿下多个好成绩,顺利打回职业。

图片

本赛季前半段斯佳辉表现平平,不过今年德国大师赛,斯佳辉再次爆发,职业生涯首进排名赛决赛。今年是斯佳辉首次来到玉山参赛,今非昔比的他能取得怎样的成绩呢?

范争一

2017年世界公开赛,当时16岁、还未转入职业的范争一手持外卡入围,这是他最近一次来到玉山参赛。

图片

这七年,球迷见证了范争一的成长。2018年,范争一转入职业,却一度陷入一胜难求的境地,2020年夏天降级后通过Q School才重新拿到职业资格。直到2021-22赛季,范争一开始兑现天赋,先是在德国大师赛闯入八强,继而在欧洲大师赛决赛击败奥沙利文,夺得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之后他的表现有所回落,仍然在去年首次闯入克鲁斯堡世锦赛正赛,本赛季三次打进八强。打进正赛64强,范争一已经突破他在世界公开赛的最佳战绩。但他的期待和上限显然不止于此。

庞俊旭

今年是庞俊旭第一次参加世界公开赛。

图片

出生于2000年的庞俊旭2020年转入职业,菜鸟赛季就四次击败世界前16、三次打进排名赛16强。上赛季,庞俊旭在WST精英赛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并首次打进克鲁斯堡。本赛季庞俊旭延续较为稳定的状态,最好成绩是国锦赛闯入16强。

袁思俊

出生于2000年的袁思俊,17岁转入职业,目前排名赛最好成绩是四强,此外还有五次排名赛八强。本赛季袁思俊成绩稳定,北爱尔兰公开赛打进八强,武汉公开赛、英格兰公开赛、德国大师赛均进入16强,单赛季排名稳居前32。

图片

2014年世界公开赛,当时14岁的袁思俊手持外卡参加。四年后,袁思俊首次打进世界公开赛正赛,小负卫冕冠军丁俊晖。值得一提的是,袁思俊出生于江西南昌,玉山一役对袁思俊来说近乎家门口作战。

吴宜泽

吴宜泽出生于2003年。2019年,16岁的他手持外卡来到玉山,虽然2-5不敌日后的世界冠军布雷切尔,两杆单杆高分仍然让球迷看到了他的潜力。几个月后,他以业余身份在世锦赛资格赛取得两场胜利。

图片

过去四年,吴宜泽飞速成长。自2021年转入职业以来,吴宜泽收获了2023年武汉公开赛四强、2022年欧洲大师赛八强等战绩,并在去年首次打进世锦赛正赛。

刘宏宇

刘宏宇出生于2004年,2023年,他在亚太锦标赛夺冠,几经冲击终获职业资格。去年英格兰公开赛,刘宏宇在转入职业的第四站比赛就杀入半决赛,他在晋级过程中击败了墨菲、奥康纳、韦克林、威廉姆斯、丁俊晖,展现了自己的潜力。

图片

今年是刘宏宇第一次参加世界公开赛,他有可能在64进32再次和丁俊晖上演中国德比。

贺国强

贺国强出生于2000年,在中巡赛、中青赛打磨多年后,他在2023年亚太Q School脱颖而出获得职业资格。作为职业新人,贺国强这一年的表现十分出色,他在英国公开赛打进八强,武汉公开赛和英格兰公开赛都打入16强,目前单赛季排名第44位。

图片

贺国强曾在2018年手持外卡参加世界公开赛,负于当时如日中天的罗伯逊。六年之后,更加成熟的贺国强期待在主场再次取得好成绩。3月18日-24日,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再度擂响战鼓,你看好中国军团的表现吗?关注微信公众号“星牌台球”,锁定世界公开赛最新信息。

图片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