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心童 那个追逐梦想的少年

北京时间2021年12月6日凌晨,世界斯诺克英国锦标赛落幕,在最终的决赛中,来自中国的小将赵心童10-5击败比利时选手卢卡·布雷切尔,获得冠军。

赵心童1997年出生,2016年成为世界斯诺克职业选手。今年是赵心童第7次登上英锦赛场地,此前他在这项赛事中最好成绩是第三轮。在本届赛事中,赵心童先是首轮击败同胞袁思俊,随后又在决胜局中淘汰泰国选手塔猜亚,16强争夺战,赵心童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逆转绝杀约翰·希金斯,成功吸引了关注的目光。

赵心童 那个追逐梦想的少年

接下来,赵心童连克彼得·莱恩斯、利索夫斯基和前世锦赛亚军巴里·霍金斯,历史性的闯入“三大赛”之一的英锦赛决赛圈。

决赛,面对同样首次直面冠军奖杯的布雷切尔,第一阶段赵心童率先发力取得5-3的领先优势,经过短暂休息,第二阶段赵心童火力全开,凭借一杆破百和两杆50+以9-5的比分拿到赛点。第15局,赵心童打进高难度贴库球,接下来完成单杆99分零封对手,获得赛事冠军。

当这位曾经被誉为奥沙利文接班人的中国小将在英锦赛中一路走高,关于这位少年的话题和讨论也越来越多。

赵心童变了。旅英多年,赵心童已经从一名莽撞少年成长为经验丰富的职业选手。初登职业赛,那个被众星捧月的赵心童未能保级成功,在遗憾的同时,他积极面对困难,通过Q School再次回归职业舞台,这一次,他没有让历史重演,他的成绩和排名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稳步提升,如今的他已经不再为保级而困扰。

赵心童 那个追逐梦想的少年

赵心童没变。不论是顺境还是逆转,赵心童始终保持着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对梦想的追求。赵心童曾经说过,想要做一名被所有人记住的球员。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愿望,因为只有足够强大的人才可以被记住。但不管现实有多么的残酷,赵心童始终在坚持。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面孔登陆世界职业舞台,他们在还是上学的年纪独自旅英参赛生活,面对种种困难他们彷徨、迷茫,却从未退缩。对于他们,我们应该给予更多的理解和包容,让14亿国人成为他们最强大的后盾。

英锦赛落幕了,赵心童创造了历史;英锦赛落幕了,但他追逐梦想的脚步并未停止。“如果你知道往哪走,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追逐梦想的路上布满荆棘,但赵心童心里比任何人都清楚,只有比以往付出更多,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他才能得到与他天赋相匹配的成就,成为那个让所有人都记住的人。

英锦赛刚刚结束,北京时间今晚6点,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接档上演。首个比赛日,丁俊晖、颜丙涛等中国球员登场,来快手“星牌俱乐部”直播间,持续为中国打call!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