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赛塞尔比11-3成功卫冕 14冠独坐80后首席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新升级为世界职业斯诺克第二大赛的中国公开赛于北京时间4月8日晚落下大幕。决赛第一阶段,卫冕冠军、世界第一塞尔比8-2遥遥领先排第8的霍金斯。第二阶段塞尔比继续全面占优,最终11-3大获全胜,成为05年之后,在中国公开赛上首位成功卫冕的球员,领走高达22.5万英镑(约合200万人民币)冠军奖。霍金斯也收获不菲,拿到9万英镑亚军奖。3.5万英镑147满分奖及7千英镑单杆最高分奖被奥沙利文和宾汉姆平分。

塞尔比夺冠

这是塞尔比在四年中拿到的第三个中国赛桂冠、职业生涯的第14座排名赛奖杯,在排名赛冠军榜上,凭借当晚的这个头衔,塞尔比将丁俊晖和罗伯逊等一众80后全部甩在了身后。塞尔比因此独享第六席,前五位分别是亨德利、奥沙利文、希金斯、史蒂夫-戴维斯和威廉姆斯。丁俊晖和罗伯逊并列第七。

今年是中国公开赛于05年正式结缘北京以来的第14届,赛事规模完成华丽升级,一跃成为仅次于世锦赛的世界第二大赛。包括奥沙利文、希金斯、特鲁姆普以及中国的丁俊晖在内的顶尖高手齐聚一堂。经过一周时间的激烈争夺,最终塞尔比和霍金斯会师最后的决赛。

回顾前面的比赛中,决赛双方均打出了个人最佳的一面。塞尔比连克75三杰之一的马克-威廉姆斯和90后小天王威尔逊等劲敌,霍金斯则淘汰了罗伯逊等强有力争夺者。尽管两人在前面的表现都堪称完美,然而决赛并没有出现针锋相对的局面,反而呈现一边倒态势,这多多少少都有点令人始料未及。

决赛第一阶段,紧张的气氛使得两人都没有很好的单杆表现。而在这样的氛围下,无疑对塞尔比更为有利。最终塞尔比以8-2巨大优势结束前十局争夺,在21局11胜的比赛中,距离胜利已非常接近。

决赛进入第二阶段争夺。中场休息后的塞尔比延续了大热手感,在第11局干净利落献上一杆112分,这也是决赛的首杆破百,总比分来到9-2。

第12局,霍金斯白白浪费43-0局分领先。塞尔比上手后单杆83分再下一城,10-2早早获得赛点。

第13局,塞尔比出现波动,39-0打丢红球。霍金斯追回25分丢掉底库目标红球,而塞尔比很快再送大礼。霍金斯谨慎进攻,在打进粉球即可拿下这局的情况下,手感冰凉的霍金斯力度和角度都没控制好,导致母球与粉球几近贴球,不得已转入防守。好在几个回合的防守后塞尔比给他留下一个远台机会,霍金斯打进粉球,成功挽回一个赛点。

不过霍金斯没能进一步缩小分差,第14局,塞尔比上手后直接以单杆132分一杆全清,总比分11-3大胜,从而继传统三大赛满贯头衔之后,职业生涯又在新升级的第二大赛上锦上添花。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