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开赛星光熠熠!来看看这份冠军榜单

3月18日-24日,2024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江西玉山上演。世界公开赛的前身是1982年出现的世界斯诺克职业球员大赛。42年来,世界公开赛几经更名、异地,不变的则是一如既往的强大阵容和激烈竞争。相应地,世界公开赛有着星光熠熠的冠军榜单,众多世界冠军、时代名将都在这项高规格大赛中登顶。

图片

上世纪80年代属于史蒂夫·戴维斯,他在九年内六夺世锦赛冠军。而在世界斯诺克职业球员大赛更名为大奖赛后,戴维斯1985年、1988年、1989年三次夺冠。里尔顿、泰勒、怀特、诺尔斯在这十年各夺一冠,他们也是斯诺克史册中响当当的角色。

图片

上世纪90年代属于亨德利,克鲁斯堡的世锦赛七冠至今无人超越。而在大奖赛,亨德利同样收获颇丰。早在1987年,当时年仅18岁的亨德利在大奖赛拿到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进入90年代,他于1990年、1991年和1995年再添三冠。

图片

1994年大奖赛,只有19岁的希金斯夺得冠军,这是“75三杰”第一次在这项赛事问鼎。其后的岁月,这项赛事也见证了“75三杰”的出色表现——至2010年赛事最后一次在英国举办为止,希金斯四次夺冠,和亨德利并列第一。威廉姆斯1996年、2000年、2003年夺冠。而奥沙利文2004年夺冠,另有四次亚军。

图片

进入新世纪,“80五虎”开始跃入人们视野。罗伯逊2006年大奖赛首夺排名赛冠军,2009年、2010年,他完成背靠背夺冠。中国军团也在新世纪成长为斯诺克世界举足轻重的力量。2007年大奖赛,傅家俊解锁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

图片

2012年,世界公开赛首次来到中国。2012年的海南,世界公开赛见证了又一个首冠的诞生,“80后”艾伦实现突破。一年后,他更成功卫冕。2014年,墨菲首次在世界公开赛夺冠。
图片

2016年,世界公开赛开始在“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玉山举行。赛事在玉山诞生了四位不同的冠军:2016年,两届世锦赛亚军卡特拿到抗癌成功之后的排名赛首冠;2017年,丁俊晖家门口问鼎;2018年,刚刚拿到世界冠军的威廉姆斯惊天逆转夺冠,成为世界公开赛第三位“四冠王”;2019年,同样是刚刚拿到世界冠军,特鲁姆普连胜七场捧起奖杯。
图片

2024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前16中的14人来到玉山,丁俊晖、张安达等19位中国球员主场出击,加之这是世锦赛前一站颇具含金量的大赛,冠军之争必将和往年一样激烈。3月18日-24日,就让我们聚焦玉山,见证冠军的诞生!关注微信公众号“星牌台球”,锁定世界公开赛最新信息。

图片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