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文斯今晚冲击新赛季首胜 寄语泰国天才少女

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战罢两日,鲁宁成为首位晋级正赛的中国球员。今天到2月20日,包括丁俊晖、周跃龙在内的中国球员将悉数登场,快手号“星牌俱乐部”每晚6点开始直播,敬请关注!

埃文斯今晚冲击新赛季首胜 寄语泰国天才少女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3点,“斯诺克女皇”瑞妮·埃文斯登场,对阵伊朗业余球员瓦赫迪。上周,埃文斯参加了在丁俊晖学院举行的女子斯诺克世锦赛,但在1/4决赛爆冷输给比利时球员扬斯。

最终的冠军则属于22岁的泰国天才少女旺哈鲁泰,在一场张力十足的决赛中,旺哈鲁泰克服3-5的劣势,6-5逆转扬斯,决胜局更是在最后一颗黑球上实现绝杀。决胜局的争黑大战,扬斯一度牢牢掌握主动,却打丢了绝佳机会,旺哈鲁泰随即上手,一球致胜。

泰国小将是2019年女子世锦赛亚军,当时输给了埃文斯。作为12届女子世锦赛冠军得主,埃文斯多年来一直深知旺哈鲁泰的潜力。

“她一直有成为冠军的潜力,她有着不俗的实力。我们的打法各不相同,击球选择并不一样,这一点有提升的空间,但我们都可以。”

“她有着远大前程,她夺冠并不让我惊讶。”

旺哈鲁泰决赛中的单杆最高分是32分,距离她在2019年打出的女子首杆147相当遥远,但埃文斯认为,这场胜利展现了她比赛中的另一面。

“谁都能漂亮地赢球,打出漂亮的单杆,重要的是在需要放手一搏、不能放弃的时候拼下胜利。某种程度上说是公平竞争、永不言弃的心态。她非常年轻,她只是打好自己的球,做好赢球所需要的事情。”

女子世锦赛的冠军让旺哈鲁泰赢得两年职业资格,泰国小将将在下赛季加入埃文斯和吴安仪的行列,成为斯诺克职业赛场的女性代表。

埃文斯今晚冲击新赛季首胜 寄语泰国天才少女

这个赛季对于埃文斯和吴安仪都不容易,两人都还没有拿到一场胜利。埃文斯认为旺哈鲁泰的职业之路也会很艰难。

“我认为她会和任何职业新人一样遇到挣扎。职业赛场比人们想象中要艰难许多,即便是低排位的领域。”

“你输给某个球员,人们说‘这是谁?我没听说过。’但他们非常优秀,至于顶尖球员就更优秀了。顶尖的精英球员必有过人之处。”

“一切和经验有关,希望我和吴安仪能在第一年积累很多经验。旺哈鲁泰背后有良好的支持,所以我认为这对她会很有好处。”

埃文斯正处于两年职业资格的第一年,经历了将近一年前拿到职业资格后的礼遇,还有英国公开赛遭遇前男友艾伦引发的讨论,那之后,大多数时间平淡无奇。英国公开赛只差一颗球击败艾伦时现场的热烈气氛和资格赛的安静自然是天上地下,但埃文斯清楚,自己得适应职业赛场日复一日的工作。

“有些复杂。当我收到消息的时候,我将这两年视为全新的开始和挑战,我有两年打职业。但随后我对赛程有点儿失望,如果前几站没有通过资格赛,你几个月无球可打。”

“然后我在英锦赛遇到一位高手,然后下一次遇到排名低一些的球员时,你会想‘我得赢球’,你会给自己更大压力。在我看来,资格赛应该放在一项赛事前一周而不是几个月前。赛历要么很满要么很空,希望下赛季有改变。”

“英国公开赛,我在莱切斯特座无虚席的观众席面前打球,一周后我在帘子后的小黑屋打资格赛,这有点奇怪。但这些都是经历,是学习曲线的一部分,我已经学会如何更好应对这种反差。”

“这个赛季可能有些平淡。你也想向别人证明他们是错的。我想赢几场球,一旦赢下一场,更多胜利将滚滚而来,但平淡无奇或许才是那条路。”

未能在职业赛场展现自己最好的状态,当然让埃文斯有些失望和沮丧,她很渴望证明她以及其他女球员可以和职业球员相抗衡。

“我们都有好胜心,这就是我们打球的原因。人人都想赢,哪怕周遭毫无压力,你也会给自己施压,这是一份职业,是个人的荣耀。无论对谁,我都想赢,无论对面是世界第一还是世界第101,这就是骨子里的好战之心。”

“职业赛场很难、很艰苦,你需要具备强大的心态。”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