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杯陈思明低开高走 11-4胜陈禾耘卫冕冠军宝座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2018年3月11日晚,安利益之源杯世界女子撞球锦标赛决赛在中国选手陈思明以及中国台北选手陈禾耘之间展开。经过15局较量,陈思明11-4战胜对手,夺得个人第二座安利杯冠军奖杯,实现卫冕。

陈思明夺冠

安利益之源杯世界女子撞球锦标赛每年都会在中国台北举行,是一项历史悠久的重量级赛事。2007年,“9球天后”潘晓婷出战安利杯夺得冠军,此后十年间中国选手再无人染指冠军奖杯。去年,陈思明一路过关斩将,与潘晓婷会师决赛,最终陈思明战胜对手,夺得个人第一个安利杯冠军头衔。

今年,国家队五朵金花全员出战安利杯,在7日举行的欢迎会上,因为感冒在医院挂水,两届世锦赛冠军韩雨未能随队亮相,这也让大家对这位2016年安利杯四强选手的状态感到担忧。

根据赛程安排,安利杯正赛分为小组赛和单败淘汰赛两个阶段。小组赛阶段,选手5人一组进行单循环赛,每组取前三名晋级24强。作为上届冠军,陈思明身处A组。同组的还有来自菲律宾、2016年安利杯冠军切斯卡·森特诺,此外还有中国台北选手谢喻雯,美国选手瑞秋·朗以及会外赛晋级的另一位中国台北选手郭思廷。

陈思明在本届安利杯的首秀安排在主桌进行,对手是小将谢喻雯。在这场比赛中,陈思明状态不佳,以1-7的比分完败对手,爆出当日最大冷门。此后,陈思明分别以7-2和4-7的比分结束与瑞秋·朗和郭思廷的比赛,小组战绩为两负一胜,出线形势不明朗。她的最后一个对手,也是同组中实力最为强劲切斯卡·森特诺,如果想要在小组赛突围,陈思明必须战胜对手。结果,经过11局的较量,陈思明挑翻菲律宾人,将比分定格在7-4,有惊无险的以小组第三晋级单败淘汰赛。

经过重新抽签,单败淘汰赛签表出炉。在24进16强的比赛中,陈思明再次与“冤家”谢喻雯相遇。经过休息调整,陈思明7-2大比分淘汰谢喻雯,“复仇”成功。此后的陈思明越战越勇,8强争夺战7-3淘汰世锦赛亚军河原千寻后,一场国家队内战在陈思明和刘莎莎之间展开。

在2014年的世锦赛决赛中,陈思明曾一路领先最终被刘莎莎逆转绝杀,与个人首座世锦赛冠军奖杯失之交臂。去年的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决赛,两位选手再次相遇,结果陈思明笑到最后夺冠。今日再战,陈思明9-2轻取老对手,继续前行。半决赛,陈思明以9-6的比分战胜中国台北选手魏子茜,连续两年闯入安利杯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另一场半决赛在国家队选手韩雨和中国台北选手陈禾耘之间展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度战成7-7,结果在最后时刻陈禾耘连赢两局结束比赛,韩雨再次止步四强。

经过短暂休息,决赛开始。开局阶段,陈思明抓住机会迅速取得3-0的领先优势,第4局开局阶段,陈禾耘跳球失误给陈思明留下机会,陈思明上手清台,继续扩大比分优势。第6局,陈禾耘保住冲球局,赢得了自己在本场决赛的首局胜利。随着比赛的进行,陈思明依旧保持着领先,13局结束,陈思明10-3率先拿到赛点。第14局,陈禾耘冲球局,陈思明解球失误白球摔袋,让陈禾耘保住冲球局,挽回一个赛点。第15局,陈思明冲球后三颗目标球进袋,随后陈思明完成清台,结束本场比赛,蝉联安利杯冠军宝座。

其他方面,小组赛阶段战罢,国家队五朵金花全部晋级。进入单败淘汰后,去年亚军“9球天后”潘晓婷4-7不敌陈禾耘止步16强,付小芳以同样的比分在国家队内战中负于韩雨出局。四分之一决赛刘莎莎不敌陈思明,半决赛韩雨负陈禾耘,被挡在决赛门槛外。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