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梁文博拦路虎再扮黑马绝杀墨菲 艾伦晋级

巨星在线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2018斯诺克世锦赛继续首轮争夺。大师赛冠军马克-艾伦10-5力克克鲁斯堡新人海菲尔德,闯入16强将战卫冕冠军塞尔比的终结者乔-佩里。琼斯续演资格赛黑马角色,10-9绝杀墨菲。墨菲因此成为继塞尔比和傅家俊之后,第三位一轮游的种子选手。

马克-艾伦

今年年初,来自北爱尔兰的马克-艾伦力战群雄,首次摘得传统三大赛桂冠。然而世锦赛他差点错失种子资格,好在他在中国公开赛上拿到足够积分,最终以第16的排名赶上正赛种子阵容的末班车。

首轮对手海菲尔德实力平平,第一阶段艾伦确立了6-3领先优势。第二阶段,今年26岁的海菲尔德一上来便打出一杆99分,成功扳回一城。艾伦连胜三局还以颜色,总比分9-4手握大把赛点。

首次亮相克鲁斯堡的海菲尔德不甘心就此告别向往已久的神圣殿堂,在第14局几经努力以54-35挽回一个赛点。然而,这并没能助他从根本上扭转被动局面,艾伦70-1再下一城,总比分10-5轻松击败排名第64位的海菲尔德,挺进16强。1/8决赛,艾伦将迎战老将乔-佩里,后者在首轮引人瞩目地送走呼声极高的卫冕冠军、世界第一塞尔比。

现世界排名第8的墨菲是2005年世界冠军。对手琼斯在资格赛最后一轮爆冷10-0横扫差点以两杆147改写历史的梁文博,势头不可小视。

双方第一阶段墨菲遭遇不小麻烦,魔术师打出一杆137分,结果4-1领先被反打一个3-1,前九局战罢,墨菲被琼斯以4-5紧追不放,期间第8局和第9局,琼斯先后制造单杆94分和114分。

第二阶段,琼斯愈发神勇,单杆67分拿下第10局,5-5逼平墨菲。身为三大赛冠军的墨菲突然发威,连轰单杆59分、102分和101分,8-5拉开对手三局距离。

然而墨菲的强势表现并没能吓退世界排名仅第51位的琼斯。生涯最佳成绩仅为4强的琼斯也连胜三局回敬墨菲,这样双方再次以8-8平分秋色。

墨菲一波三折63-26拿下第17局,9-8率先获得赛点。琼斯则干净利落打出单杆124分,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墨菲始终找不到很好的突破口,琼斯拿下该局,爆冷以10-9淘汰墨菲,勇闯16强。1/8决赛,琼斯将与90后小天王威尔逊一决高下。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