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夺冠,奥沙利文:不追求打破记录,现场没有球迷我会做得更好!

今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决赛,奥沙利文以18-8完胜凯伦-威尔逊,职业生涯第6次在克鲁斯堡登顶。比赛之后,奥沙利文谈到自己不会为了追平亨德利的纪录而去参加更多的比赛,没有把世界锦标赛七冠的目标放在心上,因为想很多纪录方面的事会让自己没法表现出更好的水平,而且对于这届世界锦标赛十分独特的空场举行环境,奥沙利文直言对自己最后得冠有起到一定作用。

在三百名现场观众的见证下,在第3阶段结束时就以17-8获得赛点的奥沙利文,第4阶段仅用了十分钟就再赢一局,最后18-8锁定胜局。18-8的大比分,也是奥沙利文6次世界锦标赛得冠中,第3次在决赛中打出这样的比分,上两次发生在2004年对战多特还有2008年应战卡特时,而且那时的他仅有28岁和32岁,由此可见奥沙利文现在的状态与巅峰时期对比基本一致。

第六次夺冠,奥沙利文:不追求打破记录,现场没有球迷我会做得更好!

得冠以后,奥沙利文与场边的女朋友罗阿斯相拥,颁奖仪式上两个人一同庆贺,看得出来奥沙利文十分高兴。“如今我唯一清楚地便是,我的职业生涯看上去十分有生命力,虽然有时候我会看起来进退两难,有时候思想观念会徘徊不进,现在我又一次品尝到成为世界锦标赛冠军的滋味,当你每日训练五六个小时,你其实是想要知道自己还有没有能力去承担足够的压力,这也是本届世界锦标赛期间我试着做到的事。”

第6次得冠,而且是时隔7年,奥沙利文有感而发,“每一个世界锦标赛冠军称号都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可以在17天的激战后赢下来,这种感觉简直棒极了。在比赛中你一定要打出很多扎实的球、在很多方面你必须做到稳定的发挥,即使我感觉自己还差那么一点,但我肯定自己仍是基本做到了。”

获得37个排名赛冠军,世界锦标赛追平史蒂夫-戴维斯的得冠次数,奥沙利文仍然希望能够 挑战更多的纪录,“非常高兴可以在这个年纪仍然能够再拿一个世界锦标赛冠军,之前我认为能拿1次就很满意了,2个就会更棒,获得四冠的时候就已经可以进入了最伟大的探讨之列,因为这是希金斯的得冠次数,而且所有伟大球员都做到了,马克-威廉姆斯也一样,在获得四冠之后,与你并列的都是最强的球员。“

对于亨德利的世界锦标赛七冠纪录,奥沙利文也有自己的想法,“看看亨德利的纪录,我认为如果能参加更多的比赛来取得这一纪录的话,谁先获得这么多还真的未必,如果我打过1000站比赛,而他只打了500站,那我宁愿拥有亨德利的履历,这些其实都是统计学的结果,我职业生涯的目标是尽量长期打下去,也许有时我会注意力不集中,有时我又会感觉乐趣无穷,我只想看看自己是什么状态,像是如今做的一样。”

奥沙利文希望自己不管参加什么比赛,都能够有稳定的表现,努力维持状态的持续性,“即使没有赢下这场比赛,我的职业生涯仍然很精彩,斯诺克给了我许多快乐,我从来没有想着去冲破什么纪录,如果出来打比赛只为了刷新纪录,那么我不会表现地多好。我觉得一定要放弃些比赛,这意味着不必太过强化纪录的意义,我最大的优势便是在打世界锦标赛时仿佛在俱乐部训练一样。”

这届世界锦标赛因为肺炎疫情的缘故,除了第一个比赛日与决赛有少部分球迷进场外,其他十五个比赛日都是空场举行。在奥沙利文看来,没有很多狂热的球迷也是他最后得冠的缘故,“我得到了许多的支持,但有时候感觉会些鼓噪,我爱所有的球迷,可是当我登场时,这种“加油罗尼”的呐喊声,让我有些惧怕,这些声音确实充满热情,像是关联到生死一样,斯诺克原本是一项绅士健身运动,我只是希望他们可以安静些享受比赛,要是没有他们的话,我也许会赢的更多,因为我的心态是不同的,当你发觉对你的期望值在持续升高时,我都难以相信我都已经打过这么多年的比赛。”

奥沙利文谈到决赛前他像是在家里打球一样,“虽然我还是在比赛场中,但无需承受球迷的压力,这影响到了我,我没法放松,我明白空场或是不空场对我的差别,当然我得到了许多 的支持,但相信我,没有球迷我会做得更好,如果是空场的话我会更喜欢这样的气氛,当然这只是是我的感受,因为我没法应对这些压力,这对我而言很难。”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