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球协会:追溯历史 致敬前人 弘扬文化 促进交流 | 世界台球博物馆落成开馆 中国台球行业发展再添新元素

作为世界最大的单项运动博物馆之一的世界台球博物馆,近日在“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江西玉山正式开馆。中国台球协会主席王涛在出席开馆仪式时表示,世界台球博物馆的落成为中国台球行业发展增添了新的元素,进一步完善了以文化建设为引领、以赛事表演业为龙头、以器材制造为支撑、以终端娱乐消费为主体、体育经纪和培训教育多业并举的中国台球产业发展模式。

图片

世界台球博物馆由中国台球协会业务主管、玉山县人民政府建设、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承办、江西星牌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全面策划、运营。博物馆占地超过13500平方米,追溯了台球运动数百年的历史,以“展示台球文化,促进台球交流”为主题,通过“台球源流”、“台球博览”、“竞技风云”、“产业文化”、“魅力台球”和“台球名人”等多个特色展区,对世界各式台球运动的发展历程、装备演变、重大赛事、文化传统及历史名人进行了全面呈现。

图片

据江西星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甘佳岭介绍,世界台球运动联盟、国际台球联合会、世界开伦联合会、世界职业比利和斯诺克协会、世界花式撞球协会以及全球数十个洲际、国家和地区台球协会对世界台球博物馆的打造进行了不遗余力的协助。“世界台球博物馆是首个可以全面传承和弘扬台球文化的场所,它不仅是对过去的纪念、未来的启示,更是中国敬献给世界台球的精神盛宴。”

入选首批世界台球名人堂的斯诺克名将罗尼·奥沙利文参观后感慨道:“当我走进这座博物馆,汇集如此之多的珍贵台球藏品令我惊叹,相信它的落成会惊艳每一个前来参观的人,也将成为台球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文章来源:中国台球协会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