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逊忆苦思甜 今年世锦赛要改变一做法

  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将在北京时间今晚9点半迎来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首秀,对手是休吉尔。抖音“星牌体育”将直播本场比赛,直播期间还将送出海量奖品,敬请关注!

  罗伯逊经历了一个成功的赛季,他在英格兰公开赛、球员锦标赛、巡回锦标赛夺冠,并在“三大赛”之一的大师赛笑到最后。如此表现也让他成为今年世锦赛冠军头号热门。在赛前的一篇采访中,罗伯逊聊了聊他早年的曲折、几年前的低谷,以及海外斯诺克球员的不易。

  罗伯逊1998年第一次进入职业赛场,初到英国,他在莱斯特忍受着黑暗的冬天。他很快以降级告终,回到墨尔本,没有工作。“我对父母说,‘怎么办?’父亲说:‘去就业中心。’我勉强去了就业中心,那里排着长队,全是处于挣扎中的人。要想拿到每周一领的失业救济金,你得证明自己申请了工作。站我前面的人说了一堆疯狂的理由,然后被告知领不到救济金。他大喊大叫,羞辱柜台后面的女工作人员,随即被告知离开。我转身回家了。”

  “当时我在想:‘就这样吗?这就是我的命运吗?’”罗伯逊最后在一家酒吧找了份工作。“我当时的工作是收集玻璃杯,我们都剃了光头,因为到处跑,大汗淋漓。看着其他人之后,我的感觉好了很多。他们可以一手拿着拖把和水桶,另一根拇指拿着啤酒罐,然后是食指上的酒杯,一直向上举,旁边是空的大啤酒杯。你在手上挂着很多杯子,再跑过去把杯子扔进洗碗机。”

  “我像一头盘旋在酒吧上空的老鹰,因为人人都醉醺醺的。他们付钱时口袋里的纸条会掉在地上。我会拿着拖把进去。我口袋里有时有10澳元,有时是20澳元,我们像秃鹫一样乞讨。我还记得自己在晚上下班后戴上又大又厚的手套卷起便池垫,那真是糟透了。但这段经历让我有了很好的态度——除非全身心投入于斯诺克,否则就可能干这份工作。”

罗伯逊忆苦思甜 今年世锦赛要改变一做法

  2003年7月,罗伯逊在新西兰夺得U21世锦赛冠军(半决赛击败丁俊晖),获得职业资格。2004年,罗伯逊通过严酷的资格赛考验,在大师赛外卡轮对阵吉米·怀特,此时距离他在澳大利亚的就业中心找工作就过了九个月。

  “我很紧张,因为不习惯上电视,不习惯面对那么多观众,我像是在罗马斗兽场面对吉米这样的角斗士。他出来的时候我的骨头直打哆嗦。局休前我们打成2平,但接下来怀特打得太好了。从在就业中心排队到和怀特同场竞技,棒极了。”

  接下来的事情不那么有趣,当晚回家时,罗伯逊坐的车没油了,他只能徒手把车推向加油站。

  “我记得大师赛资格赛第一轮的对手是特里·墨菲,赢球有1500英镑,输球一分不得。马特(塞尔特)说:‘如果你输了我给你50英镑,但如果你赢了就得给我100英镑。我想‘50英镑够我好几周吃饭的钱’,于是答应了。赢球之后我不得不给了他100英镑,但我不在意,因为我赚了1400英镑,够交两个月的房租。’”

  罗伯逊当时的房子在剑桥一个工业园区的停车场中央,附近唯一的建筑物是一家斯诺克俱乐部。“我们会开着窗帘看电视,人们停车时会往里头看,‘这里有人。’”

  后来的事情路人皆知,罗伯逊自2006年至今每年都有冠军入账。2010年,他击败多特,成为历史上仅仅第二位英国和爱尔兰以外地区的斯诺克世锦赛冠军。

  “很多英格兰球员不理解职业斯诺克对于海外球员有多困难。他们就是不理解,也没尝试去理解。他们对这样的故事不感兴趣。比如丁俊晖,他从中国过来,一开始一个英语单词也不会,但看看他取得了多大的成绩。有一点一直让我很难过,斯诺克被英国统治,他们总嘲笑那些来自斯诺克不发达地区的球员。他们看到这些球员出现在签表后会说‘哦,漂亮,我第一轮就干掉他。’我会说:‘真的吗?他努力做到最好,他没你这么多特权。’”

  “这一点直到现在依旧困扰着我,因为很多英格兰球员仍然有那种态度。直到过去15年,我和其他一些球员才让斯诺克变得更加国际化。”

罗伯逊忆苦思甜 今年世锦赛要改变一做法

  当然,斯诺克世界还有更多有心胸的本土球员。几年前,罗伯逊的妻子米莉受到严重的焦虑和抑郁困扰,在感觉最无助的时刻,罗伯逊第一个找到的球员是奥沙利文。

  “罗尼也曾被抑郁困扰,他非常棒,告诉我们如何联系这方面的专家,那些人都很不错。那是我们走出黑暗的开始。”罗伯逊在接近三年的时间里独自应对米莉的病情,并没有对外人公开。当时他的排名一度掉出前16。

  “当时我感觉非常孤独,因为她的家人在挪威,我的家人在澳大利亚,我们只能靠自己。这件事严重影响了我的成绩,最糟糕的是我得努力继续打下去,因为不想让任何人看出问题。我记得自己下意识就不想打了,然后输球,因为我知道米莉需要我在家。我看了(拳王)泰森·福瑞的纪录片,他聊到了自己的抑郁。那个片子很棒。听他说话仿佛在听米莉说话。”

  罗伯逊透露米莉和福瑞一样都曾有过自杀倾向。“我记得当时得在家呆很长时间。那一阵很艰难,是你能遇到的最糟糕的经历。但我还是在几乎没练球的情况下拿了一站冠军。我上场比赛只是因为米莉或说‘你不能连续错过三四站。’那段日子对我们的儿子也是个考验。但我尽可能做好自己的事情,帮助他挺过来。他可以直面那段岁月,且没有留下任何负面影响。(小女儿)佩内洛普即将降生,这件事成了我们的重要转折,加速了米莉获得帮助的进程。”

  “她获得了剑桥大学犯罪学一级硕士学位,她所做的真是不可思议。一边读书一边带女儿,证明她有多么坚强。她激励了我。看到大师赛夺冠后全家人合影的照片,我更为她骄傲,她是一个了不起的人、了不起的母亲,现在在支持我。第一次封城时我有些挣扎,她让我父亲从澳大利亚过来看我。这让我如释重负。”

罗伯逊忆苦思甜 今年世锦赛要改变一做法

  说到斯诺克世锦赛,这几乎成了罗伯逊的阿喀琉斯之踵。过去三年,罗伯逊在1/4决赛先后输给希金斯、塞尔比和威尔逊。

  “我一直在1/4决赛犯错,让一些小事影响我的心态。克鲁斯堡相对更局促,因为有两张球桌、隔板还有摄像机。到了半决赛,克鲁斯堡只有一张球台,整个空间就开放了,我可以自由打球。我在1/4决赛总会失去自己激进的比赛风格,而总是输给擅长放慢速度、缓解压力的球员。每次出局时我总会想:‘为什么不能再激进一点?’今年我要努力这么干。”

  如果罗伯逊今年能够闯入半决赛,等待他的有可能是2号种子奥沙利文。4月初的巡回锦标赛半决赛,罗伯逊10-9绝杀。“那场比赛的第一阶段也许是你见过的最棒的斯诺克。我上来一杆破百,然后他回敬三杆破百4-1领先。我本有可能崩溃,但经历了一个如此出色的赛季后,我仍然可以保持坚韧和自信。接下来我连续打出高分,比分来到4平。我记得当时去停车场,他和朋友在外头。罗尼说:‘很好吧?’我说:‘是,了不起的比赛,伙计。’我们都很兴奋,然后比赛就这样一直进行下去。和罗尼的比赛总是有某种特别的东西。”

  不过,无论能否在今年世锦赛再遇奥沙利文,无论能否拿到第二个世界冠军、巩固自己的历史地位,罗伯逊似乎都很开心。“现在我对生活有着完全不同的看法。艰难困苦和可怕的事件可以从积极的方面去影响你。你可以通过这些意识到自己最终有多幸运。”

罗伯逊忆苦思甜 今年世锦赛要改变一做法

  抖音直播间“星牌体育”全程直播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直播期间,星牌为广大朋友准备了丰厚的福利,我们将不定期抽奖,奖品包括:丁俊晖、奥沙利文、特鲁姆普、罗伯逊、塞尔比、威廉姆斯等球星的签名球杆;郑宇伯套装(包括擦杆布、巧粉、皮头)……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抖音“星牌体育”,看直播、赢大奖!关于斯诺克世锦赛的一切,尽在星牌体育!

相关新闻

  • 盘点国际大奖赛的五大亮点!

    盘点国际大奖赛的五大亮点!

    中国·江西·上饶·玉山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2023CBSA“怀玉山旅游”国际大奖赛尘埃落定。回顾半个月的玉山群英会,场内精彩纷呈,场外亮点无数,为球迷们再次呈现了一道回味无穷的中式台球大餐。 国内军团阵容强劲、表现稳定。国际大奖赛有着超300万的总奖金,它的高含金量也得到球员和球迷的认可,这与赛事强大的阵容密不可分。国内球员方面,中国台球协会男子职业前16悉数到场,女子军团则有陈思明、白鸽、王晓彤、夏菲竹等名将以及多位极具潜力的小将。 来到玉山,球员们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在每一场比赛全力以…

    赛事新闻 2023年8月24日
  • 世界职业斯诺克排名(截止2017北爱尔兰公开赛)

    世界职业斯诺克排名(截止2017北爱尔兰公开赛)

    发布时间:2017-11-2817:19:55阅读量:17761MarkSelby塞尔比1,445,5002JuddTrump特鲁姆普671,2753DingJunhui丁俊晖641,9504RonnieO’Sullivan奥沙利文544,2505JohnHiggins希金斯524,5756ShaunMur

    行业资讯 2020年6月1日
  • 14岁小将陈成汉:只爱正规比赛 星牌赛事会多多参加

    14岁小将陈成汉:只爱正规比赛 星牌赛事会多多参加

    中国·江西·上饶·玉山2023CBSA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玉山国际公开赛,14岁小将陈成汉在国内男子组资格赛第一场表现出色,前两轮先后打出7-0,随后7-3完胜内蒙古好手李建国,晋级出线轮。 陈成汉来自安徽,从小在父亲的影响下走上台球道路。四年前,陈成汉北上天津,开始在名将小刘洋手下训练。去年中国公开赛,陈成汉表现出色杀入64强,星牌赛事的正规、专业给他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我只打正规的比赛,星牌的比赛会多多参加。我觉得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的场地、环境都是顶尖的存在,很正规,奖金也OK,加上去年…

    行业资讯 2023年10月10日
  • 天才少年终迎突破 范争一战胜奥沙利文 首夺排名赛冠军!

    天才少年终迎突破 范争一战胜奥沙利文 首夺排名赛冠军!

    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决赛,首次打入排名赛决赛的中国小将范争一,和传奇球员奥沙利文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交锋。这场比赛双方难分难解,打满19局,最终,范争一顶住压力,在决胜局打出单杆92分,10-9绝杀,夺得个人第一个排名赛冠军! 范争一出生于2001年。早在孩提时期,他就以天才少年的身份频频出现在媒体上。2006年,当时5岁的范争一面对央视的镜头,坚定地表示自己要成为世界冠军。 他一直沿着这条道路前进,直到2018年进入职业赛场。然而,范争一经历了残酷的洗礼,2020年,他未能保级,通过Q School再…

    赛事新闻 2022年2月28日
  • 韦克林力挺好友塞尔比

    韦克林力挺好友塞尔比

    ❖韦克林力挺好友塞尔比 新赛季减重求突破 世界排名第60位的韦克林,今年世锦赛资格赛首轮克服3-5落后的绝境,6-5逆转雷佩凡。英格兰人此后一路高歌猛进,最终第二次杀入克鲁斯堡,但在首轮4-10负于密友吉尔伯特。 “抽到戴夫让我很郁闷,因为我们是好朋友。我们在比赛前一句话都没说,但比赛后他告诉我,他为我能闯过资格赛感到开心,为我的晋级历程而骄傲。这是非常棒的表示,因为他原本什么都不用说。他知道打入克鲁斯堡有多难,又意味着什么。” “我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并没感觉到最佳状态。我在球桌上的准备很充…

    行业资讯 2021年7月14日
  • 解析星牌台球桌智能温控除湿加热灯光系统

    解析星牌台球桌智能温控除湿加热灯光系统

    智能温控除湿加热灯光系统,让全天候打球不再是难题。无论阳光明媚还是潮湿多雨,都能无拘无束地享受台球的乐趣。 很多球友或许有过类似的经历:在潮乎乎的球台上打球,球走得太慢,走位达不到预期。特别在潮湿阴冷的地区,这个问题更加严重。 如何破解这一难题?台球从业者在思考这个问题。星牌最早给出答案:早期是防潮管在球桌的应用;进入新世纪后,随着科技进一步发展,星牌开始研发专业防潮技术。 2010年是星牌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年。这一年,星牌台球桌首次进入克鲁斯堡;这一年,星牌开始研发智能温控除湿加热灯光系统。2…

    企业动态 2019年5月28日
  • 玉山成背水一战 你看好罗伯逊爆发吗?

    玉山成背水一战 你看好罗伯逊爆发吗?

    众星云集的中国·江西·上饶·玉山2024“华鼎锦纶”斯诺克世界公开赛,3月18日-24日在江西上饶玉山体育中心精彩上演。“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以7号种子身份出战,他能否在玉山夺冠、避免参加世锦赛资格赛,是球迷热议的话题。 作为斯诺克“80后”的杰出代表之一,罗伯逊是迄今唯一一位在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都拿到冠军的非英国籍球员,职业生涯共有23个排名赛冠军。 罗伯逊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正是来自世界公开赛的前身大奖赛,2006年,他先是力压达赫迪获得小组第一,又在单败阶段击败奥沙利文和麦克马努斯…

    行业资讯 2024年3月13日
  • 热烈庆祝星牌签约球员赛亨德利打出第10杆满分147

    热烈庆祝星牌签约球员赛亨德利打出第10杆满分147

    发布时间:2011-09-2800:00:00阅读量:862比分直播也记载下这激动的一刻神!亨德利!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三点,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最后两场次轮争夺同时开打。在与马奎尔的苏格兰德比战中,“台球皇帝”亨德利第一局便轰出一杆满分147,这是他职业生涯第10杆满分,追平了奥沙利文之前创造的满分杆纪录。上个月的12日,亨德利在他42岁生日的前一天以3-6负

    赛事新闻 2020年6月1日
  • 新赛季:奥沙利文特鲁姆普将参加冠军联赛,排名赛前16仅丁俊晖缺席

    新赛季:奥沙利文特鲁姆普将参加冠军联赛,排名赛前16仅丁俊晖缺席

    全新的冠军联赛,将在9月中掀开斯诺克2020-2021新赛季序幕,但是在新赛季首站排名赛的参赛选手中,丁俊晖成为了排名前16球员中唯一缺席的一位,新科世界锦标赛六冠王奥沙利文和全球排名第1的特鲁姆普等其他顶级高手都将参加比赛。 冠军联赛自2008年起,以邀请赛的形式举行,特鲁姆普曾3次得冠,希金斯二度称王,丁俊晖也曾在二零一二年打进决赛,并战胜特鲁姆普得冠。在肺炎疫情期间,冠军联赛作为斯诺克重新启动后的首场赛事,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于是新赛季冠军联赛将作为首站赛事,不仅升级成了更重要的排名赛,…

    行业资讯 2020年9月11日
  • 吃喝玩乐在大兴 怎能少了零点台球俱乐部?

    吃喝玩乐在大兴 怎能少了零点台球俱乐部?

    5月1日,零点台球俱乐部在北京大兴龙湖时代天街广场旁边开始试营业,并拟于6月1日正式开业。大兴区又多了一家台球俱乐部,人们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走进俱乐部,就能看到对面的龙湖天街时代广场,附近还有地铁站、写字楼和高档小区,位置优越,来去十分便利。 “小时候我的梦想是开北京南城最大的台球俱乐部。筹备期间,我和朋友去了很多俱乐部,感觉周边一些俱乐部设备单一、环境比较差。所以我们想打造一个高端俱乐部。”俱乐部张总表示。 和多数台球俱乐部选择地下楼层不同,零点台球俱乐部位于四层,通风条件出色。俱…

    精彩球房 2021年5月1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