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逊忆苦思甜 今年世锦赛要改变一做法

  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将在北京时间今晚9点半迎来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首秀,对手是休吉尔。抖音“星牌体育”将直播本场比赛,直播期间还将送出海量奖品,敬请关注!

  罗伯逊经历了一个成功的赛季,他在英格兰公开赛、球员锦标赛、巡回锦标赛夺冠,并在“三大赛”之一的大师赛笑到最后。如此表现也让他成为今年世锦赛冠军头号热门。在赛前的一篇采访中,罗伯逊聊了聊他早年的曲折、几年前的低谷,以及海外斯诺克球员的不易。

  罗伯逊1998年第一次进入职业赛场,初到英国,他在莱斯特忍受着黑暗的冬天。他很快以降级告终,回到墨尔本,没有工作。“我对父母说,‘怎么办?’父亲说:‘去就业中心。’我勉强去了就业中心,那里排着长队,全是处于挣扎中的人。要想拿到每周一领的失业救济金,你得证明自己申请了工作。站我前面的人说了一堆疯狂的理由,然后被告知领不到救济金。他大喊大叫,羞辱柜台后面的女工作人员,随即被告知离开。我转身回家了。”

  “当时我在想:‘就这样吗?这就是我的命运吗?’”罗伯逊最后在一家酒吧找了份工作。“我当时的工作是收集玻璃杯,我们都剃了光头,因为到处跑,大汗淋漓。看着其他人之后,我的感觉好了很多。他们可以一手拿着拖把和水桶,另一根拇指拿着啤酒罐,然后是食指上的酒杯,一直向上举,旁边是空的大啤酒杯。你在手上挂着很多杯子,再跑过去把杯子扔进洗碗机。”

  “我像一头盘旋在酒吧上空的老鹰,因为人人都醉醺醺的。他们付钱时口袋里的纸条会掉在地上。我会拿着拖把进去。我口袋里有时有10澳元,有时是20澳元,我们像秃鹫一样乞讨。我还记得自己在晚上下班后戴上又大又厚的手套卷起便池垫,那真是糟透了。但这段经历让我有了很好的态度——除非全身心投入于斯诺克,否则就可能干这份工作。”

罗伯逊忆苦思甜 今年世锦赛要改变一做法

  2003年7月,罗伯逊在新西兰夺得U21世锦赛冠军(半决赛击败丁俊晖),获得职业资格。2004年,罗伯逊通过严酷的资格赛考验,在大师赛外卡轮对阵吉米·怀特,此时距离他在澳大利亚的就业中心找工作就过了九个月。

  “我很紧张,因为不习惯上电视,不习惯面对那么多观众,我像是在罗马斗兽场面对吉米这样的角斗士。他出来的时候我的骨头直打哆嗦。局休前我们打成2平,但接下来怀特打得太好了。从在就业中心排队到和怀特同场竞技,棒极了。”

  接下来的事情不那么有趣,当晚回家时,罗伯逊坐的车没油了,他只能徒手把车推向加油站。

  “我记得大师赛资格赛第一轮的对手是特里·墨菲,赢球有1500英镑,输球一分不得。马特(塞尔特)说:‘如果你输了我给你50英镑,但如果你赢了就得给我100英镑。我想‘50英镑够我好几周吃饭的钱’,于是答应了。赢球之后我不得不给了他100英镑,但我不在意,因为我赚了1400英镑,够交两个月的房租。’”

  罗伯逊当时的房子在剑桥一个工业园区的停车场中央,附近唯一的建筑物是一家斯诺克俱乐部。“我们会开着窗帘看电视,人们停车时会往里头看,‘这里有人。’”

  后来的事情路人皆知,罗伯逊自2006年至今每年都有冠军入账。2010年,他击败多特,成为历史上仅仅第二位英国和爱尔兰以外地区的斯诺克世锦赛冠军。

  “很多英格兰球员不理解职业斯诺克对于海外球员有多困难。他们就是不理解,也没尝试去理解。他们对这样的故事不感兴趣。比如丁俊晖,他从中国过来,一开始一个英语单词也不会,但看看他取得了多大的成绩。有一点一直让我很难过,斯诺克被英国统治,他们总嘲笑那些来自斯诺克不发达地区的球员。他们看到这些球员出现在签表后会说‘哦,漂亮,我第一轮就干掉他。’我会说:‘真的吗?他努力做到最好,他没你这么多特权。’”

  “这一点直到现在依旧困扰着我,因为很多英格兰球员仍然有那种态度。直到过去15年,我和其他一些球员才让斯诺克变得更加国际化。”

罗伯逊忆苦思甜 今年世锦赛要改变一做法

  当然,斯诺克世界还有更多有心胸的本土球员。几年前,罗伯逊的妻子米莉受到严重的焦虑和抑郁困扰,在感觉最无助的时刻,罗伯逊第一个找到的球员是奥沙利文。

  “罗尼也曾被抑郁困扰,他非常棒,告诉我们如何联系这方面的专家,那些人都很不错。那是我们走出黑暗的开始。”罗伯逊在接近三年的时间里独自应对米莉的病情,并没有对外人公开。当时他的排名一度掉出前16。

  “当时我感觉非常孤独,因为她的家人在挪威,我的家人在澳大利亚,我们只能靠自己。这件事严重影响了我的成绩,最糟糕的是我得努力继续打下去,因为不想让任何人看出问题。我记得自己下意识就不想打了,然后输球,因为我知道米莉需要我在家。我看了(拳王)泰森·福瑞的纪录片,他聊到了自己的抑郁。那个片子很棒。听他说话仿佛在听米莉说话。”

  罗伯逊透露米莉和福瑞一样都曾有过自杀倾向。“我记得当时得在家呆很长时间。那一阵很艰难,是你能遇到的最糟糕的经历。但我还是在几乎没练球的情况下拿了一站冠军。我上场比赛只是因为米莉或说‘你不能连续错过三四站。’那段日子对我们的儿子也是个考验。但我尽可能做好自己的事情,帮助他挺过来。他可以直面那段岁月,且没有留下任何负面影响。(小女儿)佩内洛普即将降生,这件事成了我们的重要转折,加速了米莉获得帮助的进程。”

  “她获得了剑桥大学犯罪学一级硕士学位,她所做的真是不可思议。一边读书一边带女儿,证明她有多么坚强。她激励了我。看到大师赛夺冠后全家人合影的照片,我更为她骄傲,她是一个了不起的人、了不起的母亲,现在在支持我。第一次封城时我有些挣扎,她让我父亲从澳大利亚过来看我。这让我如释重负。”

罗伯逊忆苦思甜 今年世锦赛要改变一做法

  说到斯诺克世锦赛,这几乎成了罗伯逊的阿喀琉斯之踵。过去三年,罗伯逊在1/4决赛先后输给希金斯、塞尔比和威尔逊。

  “我一直在1/4决赛犯错,让一些小事影响我的心态。克鲁斯堡相对更局促,因为有两张球桌、隔板还有摄像机。到了半决赛,克鲁斯堡只有一张球台,整个空间就开放了,我可以自由打球。我在1/4决赛总会失去自己激进的比赛风格,而总是输给擅长放慢速度、缓解压力的球员。每次出局时我总会想:‘为什么不能再激进一点?’今年我要努力这么干。”

  如果罗伯逊今年能够闯入半决赛,等待他的有可能是2号种子奥沙利文。4月初的巡回锦标赛半决赛,罗伯逊10-9绝杀。“那场比赛的第一阶段也许是你见过的最棒的斯诺克。我上来一杆破百,然后他回敬三杆破百4-1领先。我本有可能崩溃,但经历了一个如此出色的赛季后,我仍然可以保持坚韧和自信。接下来我连续打出高分,比分来到4平。我记得当时去停车场,他和朋友在外头。罗尼说:‘很好吧?’我说:‘是,了不起的比赛,伙计。’我们都很兴奋,然后比赛就这样一直进行下去。和罗尼的比赛总是有某种特别的东西。”

  不过,无论能否在今年世锦赛再遇奥沙利文,无论能否拿到第二个世界冠军、巩固自己的历史地位,罗伯逊似乎都很开心。“现在我对生活有着完全不同的看法。艰难困苦和可怕的事件可以从积极的方面去影响你。你可以通过这些意识到自己最终有多幸运。”

罗伯逊忆苦思甜 今年世锦赛要改变一做法

  抖音直播间“星牌体育”全程直播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直播期间,星牌为广大朋友准备了丰厚的福利,我们将不定期抽奖,奖品包括:丁俊晖、奥沙利文、特鲁姆普、罗伯逊、塞尔比、威廉姆斯等球星的签名球杆;郑宇伯套装(包括擦杆布、巧粉、皮头)……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抖音“星牌体育”,看直播、赢大奖!关于斯诺克世锦赛的一切,尽在星牌体育!

相关新闻

  • 全国资格选拔赛举办地巡礼:内蒙古呼和浩特圣火台球海亮店、辽宁沈阳VLAND台球俱乐部

    全国资格选拔赛举办地巡礼:内蒙古呼和浩特圣火台球海亮店、辽宁沈阳VLAND台球俱乐部

    中国·玉山2023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星牌杯”国际精英赛全国资格选拔赛,5月5日打响!今年的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做出重大改革,新增40站全国资格选拔赛。我们不仅能看到高手之间的捉对厮杀,更能看到全国各地台球爱好者在国际大赛中一展身手。这让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成为一场全民参与的台球盛宴。 5月19日-22日,国际精英赛全国资格选拔赛第三周将来到内蒙古呼和浩特和辽宁沈阳,中式台球的两片沃土。今天就来走进这两站的举办地——圣火台球海亮店和VLAND台球俱乐部。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圣火台球海亮店 …

    行业资讯 2023年5月3日
  • 小将杨紫程距离玉山正赛一步之遥 脚踏实地先“不立目标”

    小将杨紫程距离玉山正赛一步之遥 脚踏实地先“不立目标”

    中国·玉山2023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星牌杯”国际大奖赛全国资格选拔赛北京站,小将杨紫程表现出色,成功杀入出线轮。 这是杨紫程第一次踏上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的赛场,赛事的专业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赛场(云端壹号台球俱乐部光彩路店)非常好,赛程安排得很合理,球台打起来也挺好。” “前两站(中国公开赛和国际精英赛)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去,但我一直在关注,觉得比赛很正规,赛场很好,很想打一下。” 杨紫程虽然年龄不大,今年10月才年满16岁,但已经颇有名气。随着技术不断成熟、大赛经验不断累积,他在赛场越…

    行业资讯 2023年7月10日
  • 2012年CBSA星牌杯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 福建站资格赛竞赛规程

    2012年CBSA星牌杯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 福建站资格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2-11-0200:00:00阅读量:644一、主办单位:中国台球协会二、承办单位: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三、协办单位:杭州台球协会天津台球协会河北省台球协会河南省台球协会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98撞球

    赛事新闻 2020年6月1日
  • 大师赛奥沙利文1-6不敌三大赛克星 无缘冲第8冠

    大师赛奥沙利文1-6不敌三大赛克星 无缘冲第8冠

    发布时间:2018-01-1908:46:34阅读量:1084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北京时间1月18日晚,2018斯诺克大师赛进入第二轮争夺。卫冕冠军奥沙利文未能延续上一场的大热手感,1-6一边倒输给三大赛克星马克-艾伦,早早止步8强。回顾首轮,奥沙利文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开启卫冕之旅。前四局他让傅家俊一球未下,自己则旁若无人轰出三杆破百,连续主动得分高达477分,差点再破由他本人

    赛事新闻 2020年6月1日
  • 星牌高新台球俱乐部 让你享受安康生活

    星牌高新台球俱乐部 让你享受安康生活

    近日,陕西省安康市高新区第一家品牌台球俱乐部——星牌高新台球俱乐部投入试运营阶段,将在4月30日正式开业。 俱乐部位于高新区居尚路中央美生活广场,占地面积400平方米,拥有两张星牌中式台球桌XW119-9A、4张XW117-9A,装修豪华大气,是本地第一家真正可以被称为“高档次”的台球俱乐部。 星牌高新台球俱乐部的张总是一位台球爱好者,身边也有不少球友。为了更方便地和朋友一起打球,同时获得更多收入、提升生活幸福感,张总就有了开台球俱乐部的打算。 筹备过程中,好友极力推荐张总选择星牌台球桌。“我以…

    精彩球房 2021年4月23日
  • 寒冬有终点 热爱无极限

    寒冬有终点 热爱无极限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大寒节气处在三九、四九时段,此时寒潮南下频繁,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寒冬有终点,热爱无极限。 兔年即将到来,让我们一起打台球!3

    行业资讯 2023年1月20日
  • 【伟大女性】罗伯逊从濒临崩溃到重振雄风,未婚妻出手拯救 —— 致信澳洲政府,密谋家人团聚!

    【伟大女性】罗伯逊从濒临崩溃到重振雄风,未婚妻出手拯救 —— 致信澳洲政府,密谋家人团聚!

    罗伯逊在夺得巡回锦标赛冠军后,分享了一则动人故事。今年年初,罗伯逊一度因为思念家人濒临崩溃,甚至想要放弃参加斯诺克世锦赛,而他的未婚妻米勒及时出手,用一场温暖人心的“团聚行动”,拯救了一切。 刚刚结束的巡回锦标赛决赛,罗伯逊在与奥沙利文战至4-4平后,惊人的祭出“无解6连鞭”,以10-4的比分横扫对手,夺得冠军。赛后,这位旅居剑桥的澳大利亚选手透露,今年年初以来,他一直在为想念家乡和家人而挣扎。2010年的克鲁斯堡之王在采访中一度含泪哽咽,罗伯逊透露他此前的情况是如此之糟糕,以至于不得不考虑暂时…

    赛事新闻 2021年3月31日
  • 杨绍杰、瓦塔纳、帕古拉扬、艾普尔顿……中式台球国际军团如何搅动风云?

    杨绍杰、瓦塔纳、帕古拉扬、艾普尔顿……中式台球国际军团如何搅动风云?

    2023年,国际军团全面回归中式台球舞台。从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到中式台球世锦赛两项大赛,国际球员是赛场内外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首先要提的自然是目前中式台球国际军团里的最强人物——“缅甸球王”杨绍杰。和辉煌的2022年相比,“遗憾”是杨绍杰2023年的主旋律。全年四次来到玉山,他在国际精英赛、国际大奖赛和国际公开赛交出两个八强和一个16强,而在最重要的世锦赛,杨绍杰未能突破几年前八强的个人最佳,1/8决赛负于前冠军杨帆。 复盘这一年,杨绍杰坦言,多次参加美式赛事,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在中式赛场的发…

    行业资讯 2024年1月11日
  • 斯诺克名将对战中式台球新星 将悬念进行到底

    斯诺克名将对战中式台球新星 将悬念进行到底

    2019年中式台球世锦赛,斯诺克名将乔·佩里表现出色,成功杀入四强,这是继2015年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塞尔比夺得亚军以来,又一次有斯诺克现役职业球员挺进半决赛。 来到半决赛,佩里遇上了当时只有18岁,但已经在中式赛场展现强劲实力的赵汝亮。佩里开局早早领先,赵汝亮紧紧追赶,悬念就这样贯穿始终。今天就来重温这场比赛,感受当时的心跳:

    赛事新闻 2022年11月4日
  • 全赛台配置 职业球员运营——辽宁沈阳顶峰台球俱乐部 中式台球世锦赛选拔赛举办地

    全赛台配置 职业球员运营——辽宁沈阳顶峰台球俱乐部 中式台球世锦赛选拔赛举办地

    11月10日-13日,中国·江西·上饶·玉山第6届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全国资格选拔赛转战辽宁沈阳、新疆石河子两地。杨帆、王鹏、申程、孟凡雨、谷雨鹏、李英东、刘矾等人将在本周出战。 辽宁沈阳站在10月刚刚开业的顶峰台球俱乐部进行。顶峰台球俱乐部位于盛京大家庭购物中心,周边交通便利、配套设施十分齐全。店内全场13张球桌全部为中式台球世锦赛同款用台XW110-9A,硬件无愧“顶峰之名”。现代化的装修风格、宽敞的环境,则为所有客户提供了舒适自在的打球环境。 顶峰台球俱乐部的负责人是沈阳台球名将董艺,这是他…

    赛事新闻 2023年11月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