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式台球桌

台球这项运动大家应该都不陌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放松心情以及解压的很好的运动。在星牌台球厂的努力推广,以及后来丁俊晖成名后这项运动更被我们中国人所熟知。对于台球运动的起源有两种的说法。一种认为台球运动在14世纪起源于英国,一种认为台球在1510年起源于法国。再后来1800年在美国盛行起来,这就是被我们熟知的桌球。其实这几种说法对于台球这项运动给我们带来的快乐相比已经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这项运动能够流传和发展起来才是我们愿意看到的。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英式台球和美式台球。首先提起台球我们能想到的就是丁俊晖、奥沙利文、马克·威廉姆斯等国际球星。他们比赛所打的就是星牌生产的英式台球桌。

英式的台桌比较大,绿色台面,球比较小,球是纯色的,有红色,黄色,绿色,咖啡色,蓝色,粉色,黑色。除了红色球有15颗其他颜色都只有一颗且代表的分数也不同。玩法:简单的来说就是打一红球,打一彩球,红球打完了,从黄绿咖啡蓝粉到黑这的顺序打,是打进一个球,按颜色来算分,最后看谁的分数,就算赢!

美式的台桌比较小,台面颜色有很多,球比较大,有分半色和全色,每个球都有号码,从1号-15号。

玩法规则分九球规则和后来更名为中式的中式台球规则。

九球是从一号开始打,谁打最后把九号球打进球洞,就算谁赢!可以通过其他号的球把九号球打入袋,也算赢,开球直接进九号球也算赢。

中式就是开球后,打进第一个球,就算是决定自己的花色了,第一个是半色之后就全打半色,第一个是全色之后就全打全色,等自己的花色球打完之后,最后打黑8,谁先把黑8打进球洞,就算谁赢!

最后台球运动是我们生活中必要的调味剂以及解压的好运动,希望大家可以玩的开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