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台球桌

如何挑选台球桌?对很多台球爱好者来说,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台球桌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现在台球桌品牌多、广告多,我们怎样才能选到不错的台球桌呢?这要从三方面说起。

一、看

1.看外观,好的台球桌外形精美,做工精细,宛如一台珍贵的工艺品,让人一看就有一种打球的冲动。而劣质球台做工粗糙,油漆晦暗,给人一种不协调的感觉。

2.看做工:高档球台做工讲究横平竖直,各个联结部位严丝合缝,油漆平整如镜,手感光滑细腻,在用腰部稍用力撞击库边时,台面上摆放的球晃动幅度越小越好,如果撞不动,则说明该球台木料较硬,做工精良。

3.看袋口:进袋口宽窄、深浅、外形、对称同等,石板洞口形状深浅一致。

4.看走球:让球在台面上滚动,看速度是否均匀,是否会变线,停下时是否左右晃动,好的球台走位速度较快。

5.看防火板:色板、斑纹一致,斜看无饱泡,高低不平,无分层感。

6.看弹力:用手将球紧贴台面用力抛出,看球在球台长边或短板的回弹次数,来看出弹力的大小,长边4库至4库搬为宜,短板4库半至5库为宜。

7.看石板:看石板表面是否平滑,有无粗大的白线、大片的花纹、砂眼、硬豆、铁锈、裂纹、划伤、人工修补等缺陷。

二、摸

1.摸木架:用手指摸一下木架、腿、库边的联接螺栓孔,如感觉孔壁粗糙或有被开孔器压倒的木纤维则为软木材,孔壁光滑无毛刺的为硬木材或密度板。

2.摸台呢:用手掌向顶库方向抚摸,如有摸胡渣的感觉,则多为带戗顺毛的进口台呢,向底库方向抚摸,手感越细腻,越平滑,越平整为好。

3.摸库边:用四个指头在库边胶条的倾斜部位,沿纵向方向来回摸,以感觉不到有明显的楞为好。

三、听

1.听弹边:大力击球,只要胶边收回的声音,越小越好。

2.听空响:敲击防火板听是否有空响,若有空响证明防火板粘贴不牢,易起泡开裂。

3.听袋口:击球进袋有声音称响袋,声音洪亮为好。

4.听木架:敲击木架,听是否有空响,若有空响证明下邦材料为三合板覆面,里面多用抵挡的碎软杂木拼成。

如何挑选台球桌?以上就是对此问题的回答,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