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的“突然死亡”

一年前的11月3日,2019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决赛在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和泰国名将塔猜亚之间进行。

第七局,面对台面上的红球堆,塔猜亚连续三次选择解球,但都没能成功。此时主裁判宣布:本局结束,特鲁姆普获胜。

斯诺克中的“突然死亡”

小星上周曾提到中式台球比赛中有几种犯规会导致当局被直接判负。来到斯诺克,同样有可能出现当局被判负的情况。

根据规则,“当主球至任一活球或可能是活球上的任何部位之间有一直线通路,若击球运动员却没能击到,裁判员应宣布空杆犯规。”而如果球员可以看到目标球,却连续三次没有打到,那么将直接输掉这一局。裁判会在第三次击球前提醒球员必须打中目标球。

来到这个球,塔猜亚有可以击打整颗红球的线路,却连续三次未能打到红球,裁判从而做出了这样的判罚。裁判在这个球上表现出的果断和严谨,赛后得到了各方肯定。

斯诺克中的“突然死亡”

斯诺克的防守大战中,为了做出漂亮防守、不给对手留机会,在能打到整颗红球的情况下选择解球,并不少见。盘点斯诺克过往赛事,达赫迪、墨菲等名将曾因此中招。球员通常会选择在第三次击球时调整打法,避免直接丢局。毕竟,留在这一局就还有机会,直接被判负就只能下一局再来。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400-626-8866

010-670889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billiards@foxmail.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