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秉杰徒弟黎俊熙惊艳玉山 星牌赛事高含金量吸引小将

中国·江西·上饶·玉山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2023CBSA“怀玉山旅游”国际大奖赛国内男子组资格赛第一场,15岁的贵州小将、楚秉杰徒弟黎俊熙,和中式台球一代传奇石鑫在TV台上演新老大战。

楚秉杰以国内男子组1号种子的身份直通8月15日开始的正赛,这几天的资格赛,陪在小将的身边的是黎俊熙的叔叔。他说:“体育馆内的整体环境、布置、氛围,很适合比赛。黎俊熙下场后说,星牌的赛台打感也很舒服。”

首战对经验丰富的宁旭飞、次战对石鑫,这对年轻的黎俊熙来说是一支颇为困难的签表。不过黎俊熙并不畏惧:“抽到越厉害的人越好,没啥想法!”叔叔则说:“他在这个阶段碰到石鑫这样的里程碑式的人物,其实是很好的学习机会,结果相对次要,收获的东西比比赛本身要多很多。”

这场比赛,黎俊熙前六局和石鑫平分秋色,不过比赛后半程,胜负的天平逐渐倾向老道的石鑫,后者连赢四局带走比赛。赛后,石鑫搂着黎俊熙走出赛场,作为中式台球的老前辈,他也给了小将很多寄语。

图片

黎俊熙叔叔对比赛做了分析:“TV台对专注度有比较高的要求,确实带来了一点压力。比赛前期大家对结果的期盼、在乎也少一点,但越临近结束,比赛经验、心理抗压这些东西越来越重要。后面孩子的心态、思路有一些变化。不过他岁数还小,随着比赛经验的积累、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好。”

黎俊熙从小在父母的强烈影响下爱上台球,为了追逐台球梦,黎俊熙几年前不远千里从家乡贵州来到吉林,开始师从楚秉杰。经过几年打磨,今年开始,黎俊熙开始全面参加国内各大台球赛事。黎俊熙叔叔说:“现在他需要在大的比赛中参与对抗、找问题。现在他还小,比赛中暴露的技术、心态等方面的问题还可以及时纠正,同时他的信心也会随着比赛经验的积累越来越强。所以说,他一定要和顶级球员对抗。”

这也是黎俊熙一家选择参加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的原因。“星牌比赛的含金量是顶尖的,赛事影响力大有它的道理,是很多东西在支撑。”黎俊熙叔叔透露,决定来玉山参赛之前,楚秉杰给黎俊熙的建议是“如果想打,如果条件允许,一定要打,多去积累经验”。

黎俊熙叔叔说:“玉山的资格赛有很多高手,有的还是从哈尔滨不远千里过来的,既然来了就肯定有能力。他刚出来打比赛没有多久,我们没有给他设定目标,有时候结果取决于对手、运气等等因素,希望他把最好的自己呈现出来,接下来几年尽快取得大的突破。”

8月8日-22日,抖音“星牌体育”、快手“星牌体育”、视频号“星牌台球”、虎牙“星牌台球”对国际大奖赛进行全程直播,微信公众号“星牌台球”持续带来国际大奖赛第一手资讯。点击这里,直接购买赛事同款用台。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