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首轮:丁俊晖颜丙涛赢面大,奥沙利文或遇淘汰危机

中国北京时间7月29日晚上六点,世界台联进行了世界锦标赛正赛第一轮抽签,本届世界锦标赛中国军团一共有三人进入克鲁斯堡剧院,丁俊晖抽中上上签,颜丙涛抽中一年级新生斯莱瑟,梁文博对战实力强劲的罗伯逊。【世锦赛首轮】

世锦赛首轮:丁俊晖颜丙涛赢面大,奥沙利文或遇淘汰危机

丁俊晖第一轮抽中老将马克金。两个人曾对战8次,丁俊晖7胜1负,中国一哥仅有的一次失败是在二零一二年上海大师赛。七年前克鲁斯堡,丁俊晖曾在2-6落后的状况下奋起直追,13-9战胜马克金。马克金曾进到过前16队伍,但是其攻防技能较为粗糙,母球落点控制和接连得分始终是其最大的薄弱点。但是马克金风格较为顽强,比赛节奏性控制不错,假如对手不能在防御两边给其制造压力,他的顽强、乱中获胜的特点常常可以帮他爆出冷门战胜一些高排行的球员,本次是马克金第15次进入克鲁斯堡,之前14次世界锦标赛正赛之行,马克金有5次正赛第一轮爆冷门战胜top16球员,战胜的球员中不乏有塞尔比和马克-艾伦那样的大将。【世锦赛首轮】

进到今年后,丁俊晖各大赛事的表现都不尽人意,常常败给低排行球员,再加上停战好几个月,状态始终是个迷。尽管抽中好签,但丁俊晖仍要更为慎重看待对手,避免阴沟里翻船。【世锦赛首轮】

初次以top16种子身份上阵世界锦标赛的颜丙涛第一轮对战初次打进世界锦标赛正赛的斯莱瑟,两人之前并没有任何的对战记录。斯莱瑟二零一三年进到职业,途中曾2次降级,职业生涯最佳成绩是二零一七年北爱赛打进4强。晋级世界锦标赛正赛后,斯莱瑟顺利进到前64,卸了保级的负担。斯莱瑟职业生涯最浓墨重彩的一笔便是2次在大型排名赛上击败奥沙利文。颜丙涛本赛季拥有出色的表现,排名赛2次打进决赛,获得一冠一亚。但是赛季由于新冠肺炎赛季停战了3个多月后,颜丙涛只打过巡回演出公开赛一个比赛,总体表现非常糟糕。

斯莱瑟本届世界锦标赛资格赛打得顺顺利利,三场球全都大比分取胜,还实现了4杆破百,加上8杆50+,展现出了非常好的攻击手感。和丁俊晖相同,颜丙涛要小心应对。

梁文博将对决赛事二号种子罗伯逊,两人曾对战9次,罗伯逊6胜3负占优势。而在大型排名赛上,澳洲火炮保持了对梁文博的大胜的记录。尽管墨尔本机器上半赛季表现一般,但进到今年状态大副回升,接连3站打进排名赛决赛,获得两冠一亚,排行位列全球第二。梁文博本次尽管打进了正赛,但两次资格赛上的表现并不是很理想,获胜更多的是靠对手犯了过多不应该有的失误。罗伯逊在之前的冠军联赛和巡回赛尽管太早被淘汰,但他的接连攻击手感并没有战绩体现出的那么糟糕。梁文博要想爆冷门,还要投入更多的精力。

赛事两大得冠热门一喜一忧,特鲁姆普抽中福德,两人之前对战14次,特鲁姆普10胜4负占有压倒型优势。尽管福德本赛季表现不错,2次打进排名赛4强,但汤姆在克鲁斯堡并并没有过多上阵记录,接近二十年职业生涯只打进3次世界锦标赛正赛,全都以第一轮大败结束。准神攻克第一轮的机会非常大。

奥沙利文抽中塔猜亚,有意思的是在台联汇总的AST(平常出杆时间)总榜上,两人分别排行第一、第二位,二位快枪手将在克鲁斯堡第一轮相逢。塔猜亚本赛季的表现引人注目,获得海宁赛冠军,排名赛获得1次亚军3次八强的优异成绩,排行进到前20队伍,而在资格赛上,塔猜亚展现出了强悍的战斗力,两轮比赛取得16胜,塔猜亚完成了2杆破百,另加11次单杆50+。2019年世界锦标赛,塔猜亚差点爆冷门战胜小特,2020年世界锦标赛,泰国快枪手很可能会出现更为出色的表现。奥沙利文本赛季实现了上海赛三连冠盛业,但在排名赛表现令人堪优,加上比赛前又爆出退赛风波。奥沙利文也许将会面临接连2年第一轮被淘汰的风险。

世界锦标赛其他的对战如下所示:马奎尔VS古尔德,凯伦-威尔逊VS汉密尔顿,希金斯VS史蒂文斯,吉尔伯特VS马福林,利索夫斯基VS麦克吉尔,艾伦VS詹米-克拉克,威廉姆斯VS麦克马努斯,宾汉姆VS阿什利-卡蒂,塞尔比VS乔丹·布朗,墨菲VS桑坎姆,霍金斯VS乌尔森巴赫。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